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的技巧有哪些?粤嵌科技来讲解!

更新时间: 2021-01-14 16:51: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849

   在嵌入式开发的过程中如果说你掌握一些小技巧的话那么你在开发的过程中肯定就是会更加的快。其实这些嵌入式的开发技巧就和我们玩游戏的时候会选择一些辅助的工具是一样的道理的,

  当我们选择的工具顺手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次的游戏玩的就很顺手,所以说在嵌入式开发中掌握好一些小技巧是非常重要的,下面粤嵌科技就来给大家讲解下嵌入式开发的技巧有哪些?


  1.先从总线工具开始


  一个总线工具连接一台个人计算机,然后到传感器的I2C、SPI或者是其他可让传感器说话的协议,与总线工具相关的PC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已知与工作来源用以发送和接收数据,且不是未知、未经认证的嵌入式微控制器(MCU)驱动程序。在总线工具的工作环境下,开发人员可以传送和接收讯息以得到该部分如何运作的理解,在试图于嵌入式等级操作之前。


  2.在Python编写传输接口码


  许多总线 工具在编写脚本配置了插件和范例码,Python通常是随着.NET中可用的语言之一。在Python编写应用程序是快速且容易的, 其并提供一个方法已在应用程序中测试传感器,这个方式并未如同在嵌入式环境测试的复杂。拥有高层级的代码,将使非嵌入式工程师易于挖掘传感器的脚本及测 试,而不需要一个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照看。


  3.以Micro Python测试传感器


  Micro Python运作在实时嵌入式软件内,其中有许多传感器可供工程师来了解其价值,Micro Python运作在一个Cortex-M4处理器,且其是一个很好的环境,以从中为应用程序代码除错。不仅是简单的,这里也不需要去写I2C 或SPI驱动程序,因为它们已被涵盖在Micro Python的函式库中。


  4.利用传感器供货商代码


  任何可以从传感器制造商“搜括”到的范例码,工程师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能了解传感器如何工作的原理。


  5.使用一个传感器融合函式库


  已知的所有函式库,如由许多芯片制造商提供的“传感器融合函式库”,以协助开发人员快速掌握、 甚至更好,更可避免他们陷入重新开发或大幅修改产品架构的轮回。


  关于嵌入式开发的技巧粤嵌科技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说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嵌入式的技巧或者是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