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经历多少个阶段?

更新时间: 2021-01-20 16:21: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70

    这些年要说什么开发语言一直是处于不败的地位的话那么粤嵌科技相信大家一定会说是java的,java不管是运用的范围还是就业的范围都是非常的广泛的,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年来学习java的人也是从来都不间断的,那么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经历多少个阶段呢?

  1、重视代码品质,精益求精,这是技术开发的本质,也是程序员的立足之本。


  对处于还没工作或者工作1年左右这个阶段的人来说,看书是比较好的提升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在看书的过程中一定要思考能否运用书中的经验来改善自己写的代码,运用到实处,比如看到final和static,想想自己代码中用的是否合理。此外,还可以看些常用的开源框架,如果你用的是Spring框架等。


  2、打好基础后,主动跳出舒适区,不断扩大自己的技术视野。


  这一步比较难,因为很多人会被公司的技术和业务牵着走。比如公司当前的业务规模决定了技术上不需要分布式技术,很多人就不会去思考规模大了之后如何利用分布式技术来解决问题。


  这种时候,除了寻找更大规模的业务外,要时刻保持跳出当前层级和环境来思考的习惯。比如,你只用了关系型数据库,有没有想过数据一直产生,到达TB级别的时候该如何快速检索与保存呢?


  3、扩展了知识宽度,还要加强自己的技术深度。


  很多人信奉“不去造轮子”,看似性价比很高的一句话,却不知道这句话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你得知道轮子的内部结构”,否则就是自我麻痹。接下来需要选择某一个或几个方面深入研究下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一个有技术深度的程序员才是有灵魂的。而大厂也愿意为有趣的灵魂买单,这个时候看的就不仅仅是工资水平,更多的在于晋升和发展前景的广阔性。


  技术的突破需要依赖业务场景的需求和自身刻意的规划学习,二者缺一不可。但前者是机会,往往不是自己能完全把控的,如果在工作中没有实践场景,的办法就是系统的学习与梳理,待机会来临时才能一展身手。


  零基础学习java需要经历3个阶段的,不同的阶段学习的内容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java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java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java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