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什么是java的递归算法

更新时间: 2021-01-27 17:17: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863

  Java可以说是使用率非常高的一门编程语言了,在21世纪的今天java可以说的上是热门的行业了,java行业也被誉为IT行业的中流砥柱,是运用范围为广泛的语言。今天粤嵌科技就来和大家聊聊什么是java的递归算法!

  什么是java递归


  递归就是一个程序或函数在其中定义或说明有之间或者间接调用自身的一种方法,它通常把一个大型复杂的问题层层转化为一个原问题相似的规模较小的问题来求解,递归策略只需要少量的程序就可以描述出解题过程所需要的多次重复计算,大大的减少了程序的代码量,递归的能力在于用有限的语句来定义对象的无限集合,一般来说,递归需要边界条件,递归前进段和递归返回段,当边界条件不满足时,递归前进,当边界条件满足时,递归返回。


  java递归算法基本思路


  Java递归算法是基于Java语言实现的递归算法。递归算法是一种直接或者间接调用自身函数或者方法的算法。递归算法实质是把问题分解成规模缩小的同类问题的子问题,然后递归调用方法表示问题的解。递归往往能给我们带来非常简洁非常直观的代码形式,从而使我们的编码大大简化,然而递归的思维确实跟我们的常规思维相逆的,通常都是从上而下的思维问题,而递归趋势从下往上的进行思维。


  java递归算法解决问题的特点


  递归就是方法里调用自身,在使用递归策略时,必须有一个明确的递归结束条件,称为递归出口。递归算法代码显得很简洁,但递归算法解题的运行效率较低,所以不提倡用递归设计程序。在递归调用的过程中系统为每一层的返回点、局部量等开辟了栈来存储。递归次数过多容易造成栈溢出等,所以一般不提倡用递归算法设计程序。在做递归算法的时候,一定把握出口,也就是做递归算法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递归结束条件。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其实这个出口就是一个条件,当满足了这个条件的时候我们就不再递归了。


  什么是java的递归算法粤嵌科技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如果说你对于java的学习有什么疑问的话那么欢迎大家来咨询,也可以来我们的java培训班进行考察和试听我们的java免费试听课程,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java课程和讲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