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学习篇之嵌入式程序构架学习

更新时间: 2021-01-28 16:32: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00

    嵌入式学习可以说很多想要进入到开发行业的朋友都想要学习的一门开发系统了,在嵌入式开发学习中粤嵌科技觉得嵌入式程序架构学习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所以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好嵌入式的话那么就要把这个程序构架学起来。

  在嵌入式软件开发中,程序架构主要分为三种,本篇文章将对这三种程序架构做出详解。


  1、软件架构存在的意义


  可以说一个好的程序架构,是一个有经验的工程师和一个初学者的分水岭。软件架构对于开发人员是友好的,你希望先执行什么任务后执行什么任务,或者这一个时间点执行什么任务下一个执行什么任务,又或者什么事件会同步到某个任务等等,在不同的软件架构下,解决上述问题的具体方法都是有所区别的。软件架构对开发者的帮助是:帮助开发者掌控整个工程的框架,当你熟练使用其中某一个程序架构后,对于系统中出现的bug你一定能够快速的定位并解决。


  2、深入介绍三种不同的程序架构


  三种常用的软件架构有:顺序执行的前后台系统、时间片轮询系统和多任务操作系统。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我分别用三种软件架构对一个实例进行介绍说明。这个实例如下:它有4个任务,这4个任务为按键扫描、声光报警、显示屏刷新和超声波测距。这个实例的具体功能是通过按键设置测量距离的阈值,当测距距离低于设置的阈值时,触发声光报警并且将测量距离实时显示在显示屏上


  3、如何选择合适的软件架构


  粤嵌科技认为没有的软件架构(程序架构),而是只有合适的。因为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适合采用不同的程序设计,而单纯的去比较哪种程序架构是的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那接下来我们来对具体的应用场景进行分析,在一些逻辑清晰功能单一的系统中就很适合选择顺序执行的前后台架构,这个软件架构往往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的需求,比如电饭煲、电磁炉和声控灯泡等;而在一些资源缺乏的单片机并且对系统可靠性要求较高的情况下非常适合,因为这种方法的系统耗费比较小,只是牺牲了一个定时器而已,但是选择此种程序架构需要我们对时间片进行深思熟虑的划分;,在一些功能复杂,逻辑控制较为困难的系统中就适合选择多任务操作系统,比如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等等应用场景。


  嵌入式学习篇之嵌入式程序架构的学习粤嵌科技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