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Python常见的错误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1-02-25 16:43:2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44

   说到人工智能大家肯定就会想到python了,python作为人工智能很重要的一门开发语言,在开发界的地位也是很高的。今天粤嵌科技就想来和大家一起说下python常见的错误有哪些?大家在开发的时候都可以尽量的去避免这种错误。

  1、 使用不正确的缩进:许多Python功能都依赖于缩进。例如,当您创建一个新类时,该类中的所有内容都会在类声明下缩进。对于决策,循环和其他结构性语句也是如此。如果您发现自己的代码确实在执行某项任务时不应该执行该任务,请开始查看您使用的缩进形式。


  2、 Python中出现类似ascii之类的报错,这一类问题主要是在Python代码中有中文输入,这个解决方案是在代码开头加上:#coding:utf-8。不然凡是输入中文输入法下的字符就会报错。


  3、 创建复杂的语句时,将函数调用放置的顺序错误:Python总是从左到右执行函数。因此,语句MyString.strip()。center(21,“ *”)产生的结果与MyString.center(21,“ *”)。strip()不同。当遇到一系列串联函数的输出与期望的输出不同的情况时,您需要检查函数顺序以确保每个函数都位于正确的位置。


  4、 SystemError: cannot compile ‘Python.h’,这个问题就是没法解析Python的头文件,解决方法还是很简单的。


  5、 使用不正确的逻辑运算符:大多数运算符不会给开发人员带来问题,但是逻辑运算符会出现问题。请记住使用和确定两个操作数何时必须为True,或者何时其中一个操作数可以为True。


  6、 使用错误的大写字母:Python区分大小写,因此MyVar与myvar和MYVAR不同。当发现无法访问您期望访问的值时,请务必检查大小写。


  7、 标点符号错误:将标点符号放置在错误的位置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请记住,每个结构语句的末尾必须包含一个冒号。另外,括号的位置很重要。例如,(1 + 2)*(3 + 4),1 +((2 * 3)+ 4)和1 +(2 *(3 + 4))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8、 犯拼写错误:即使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有时也会遇到拼写错误。确保使用通用方法命名变量、类和函数确实有帮助。然而,即使是一致的命名方案也不会总是阻止您在打算键入MyVar时键入MyVer。


  关于python常见的错误有哪些粤嵌科技就给大家整理了以上8点了,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大家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这些比较常见的错误粤嵌科技已经给大家整理出来了,希望大家在开发中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说你想要学习python的话那么可以来粤嵌科技的python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python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