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UI需要有美术功底吗?

更新时间: 2021-03-04 16:52: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78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如果说你有什么疑问想要找答案的话那么只要你上搜索引擎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当然答案也是五花八门的。现在的企业也越来越重视UI设计了,因为一个好的UI可以让企业的产品更上一层楼,那么如果说想要进行UI设计这个行业的话学习UI需要有美术功底吗?

  首先有美术基础在起步学习阶段确实比没基础要吸收更快,无可厚非,学习美术的人除了绘画上的技法以外,也积累更多的配色技巧和构图技巧。但从长远的学习路程来说,也不是说没有美术基础就不能从事UI工作。


  没有基础、没学习过美术知识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在UI设计中涉及的美术功底不需要太过深奥,不需要你像科班出身的那样业。如果你真的是喜欢UI设计,首先要坚定学习的信心和坚持下去的态度,可以通过自己了解和主动学习,掌握美术基础知识。


  做设计重要的思维,好的创意非常重要,而手绘能力就显得并没那么重要。但学习美术知识对于自己的设计思维提升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提升思维的过程中同时也会深化自己对设计的理解,二者是相补的而不是互余的。


  那么UI设计的就业前景好不好呢?


  现在已经2021年了,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行业中众公司也逐渐形成了该有的架构。要说和14、15年比那UI肯定是不如当时好找工作了,当时移动互联网刚刚兴起会画个图标就能去找个ui岗位,原因是行业初兴鱼龙混杂,随着互联网逐渐发展,如果当时入行的人没有继续提高自身能力,也一样在发展的洪流中被慢慢淘汰掉。It行业都是这样,需要不断的与市场变化接轨,学习的技术,才能保持自身的竞争力。


  企业对UI设计师的需求不在像早些年一样,只要能看着原型做图就可以,现在UI要学习的内容也更加多元,不只页面设计、交互,还要懂产品,会分析数据(数据驱动设计),方法论,运营设计、品牌设计等等,每天都在想着如何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赛道中脱颖而出。正因为门槛变高了,每年的UI薪酬反而还在逐年上涨,并没有变低,大众常说UI不火了,我要说UI这个行业还很热门,只是门槛变高了,需要设计师们的能力更加出众了。


  学习UI设计需要有美术功底吗?在文章的上面粤嵌科技已经和大家说了,不管是有没有功底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学习才可以的。要想在2021年在UI设计这个行业取得高薪就业的机会的话那就要提高自己的UI设计能力,粤嵌科技欢迎想要学习UI设计的学员来我们公司的UI设计培训班实地考察,也可以先点击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UI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