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在进行Python培训之前,你需要先知道什么是爬虫!

更新时间: 2021-04-13 11:34: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28

很多想要从事IT行业的新人或者想要接触学习编程的小白都会听到这么一个词——爬虫。很多想要接触的女生一听到这个词,立刻断绝了对IT行业一切美好幻想,脑子浮现出来的不是蜥蜴就是毛毛虫,而有些中二的男生则是想被咬一口会不会变成蜘蛛侠。在你参加Python培训班之前,我们需要了解清楚什么是爬虫?

那么爬虫到底是什么呢?网络爬虫(web crawler )简称爬虫,还有一些别称为蚂蚁、蠕虫、自动索引等。爬虫简单来说就是在规则内从互联网住区你想要的信息的程序,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只蜘蛛,搭建了一张大网,然后通过这个大网去抓取合适的猎物。

网络爬虫主要是根据自身需求然后通过运行计算机语言编写的程序和脚步,从而在互联网的网页中大规模的进行扫描和搜寻我们所需要的信息。

那我们平常想要找寻资料的话,只能通过搜索引擎,一点点的获取信息,这无疑是大海捞针。但通过爬虫的话,我们可以大规模大范围的抓取大量信息。而如今不单单是个人用户获取信息需要用到爬虫,像许多企业在大数据时代,也是通过爬虫进行客户数据的采集,然后进行分析整理。而参加Python培训班之后,你就可以操控“蜘蛛”去获取你想要的信息了。

很多人看到这就会有一个疑虑:这么说我们平常用的百度也是爬虫?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错的,不单是百度,还有谷歌、搜狐、雅虎等搜索引擎其本质上来说都是一个或者多个巨大爬虫。细心观察的话可以发现,这些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和爬虫非常类似的,其终目的都是为了我们能抓取到我们需要的信息。

那么Python培训班里只会学习到爬虫相关的知识吗?这当然不是,但爬虫却是我们在学习当中需要了解知道的一个知识点。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