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养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1-06-18 10:00: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6609

嵌入式培养,是一种高考类名词,类似于定向培养。嵌入式培养就是嵌入式系统相关技术的培训。嵌入式系统是硬件和软件相结合,嵌入到整机里使整机实现智能化的一个系统。

嵌入式系统本身是一个相对模糊的定义。嵌入式系统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工业、服务业、消费电子……,而恰恰由于这种范围的扩大,使得“嵌入式系统”更加难于明确定义。

虽然嵌入式系统是近几年才风靡起来的,但是这个概念并非新近才出现。从20世纪七十年代单片机的出现到今天各式各样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微控制器的大规模应用,嵌入式系统已经有了近30年的发展历史。而嵌入式培养也是发展趋势的产物。

从80年代早期开始,嵌入式系统的程序员开始用商业级的“操作系统”编写嵌入式应用软件,这使得可以获取更短的开发周期,更低的开发资金和更高的开发效率,“嵌入式系统”真正出现了。

一般来说嵌入式培养常用的软件架构有三种:顺序执行的前后台系统、时间片轮询系统和多任务操作系统。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我分别用三种软件架构对一个实例进行介绍说明。这个实例如下:它有4个任务,这4个任务为按键扫描、声光报警、显示屏刷新和超声波测距。这个实例的具体功能是通过按键设置测量距离的阈值,当测距距离低于设置的阈值时,触发声光报警并且将测量距离实时显示在显示屏上。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