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学习步骤,零基础也能学

更新时间: 2021-08-07 10:15: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178

嵌入式也是一个热门职业,应用广泛,薪资也不低。嵌入式系统是软硬结合的东西,所以要学的知识还是蛮多的,但只要学好了,出路也就非常开阔了。

1.什么是嵌入式?

嵌入式按照字面意思就知道了,大概,就是把一个东西嵌入到另一个中间,嵌入式有两种:

一是嵌入式硬件:把一个硬件嵌入另一个,让不智能的智能产品变得智能;

一个是软件嵌入:一个软件嵌入到另一个软件中,一般是应用软件,对象是操作系统。

因此,很多东西都会被称为嵌入式,不仅仅是像ARM这样的32位平台,还有DSP、FPGA、51,甚至4位机。

2.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有很多,大家天天用windows,觉得很深奥的Linux,微小的uCos,可以减少eCos等等。

3、硬件平台

世界上有很多芯片公司,所以硬件平台可以选择的有很多,现在消费电子的平台比较有前途,因为国家强调扩大内需。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嵌入式开发者,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学习:

掌握基础知识:嵌入式C语言

作为嵌入式工程师,需要更多的了解你的程序如何运行,你的程序是如何加载的,以及各种资源的调度和使用等等,很多时候都取决于你的C语言编程能力,因为汇编难度相当大,完成的功能有限。

第一步:熟悉硬件

首先,学习单机片,关键是学会总线结构,一些问题的扩展,以及一些知识汇编的建立。

第二步::熟悉高级芯片架构

8086(很古老的芯片)但是很有必要了解,可以说他是一切X86(电脑)和ARM体系的根本,当把这个根本拿捏住了,你就掌握了一门功夫的总纲,万变不离其宗!

第三步:使用单片机

如果时间容许,可以使用一个16位单片机,实践出真知,只有实践才能真正提高你的技术水平。

第四步:嵌入式平台选择

开始使用嵌入式平台,目前平台很多,有的还很便宜,作为学生,也许会选择一些价格便宜的,不过建议大家要更注意一个问题:支持的问题。最好找一个资料比较全面系统的开发平台。

第五步:开发项目

看完基础,然后实实在在的开发一个或大或小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不仅仅是写出程序,要学会项目的规划,还有程序编写的重构性等软件编写的问题。

嵌入式领域依然有好的公司好的待遇可以发展,需要你慢慢积累,用心去学。总之,无论学习什么,都要比较系统的慢慢做,相信坚持了总是会成功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