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为什么嵌入式常用Linux操作系统?

更新时间: 2021-08-10 10:17: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017

Linux是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在嵌入式设备平台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可以说嵌入式Linux是嵌入式技术发展一个方向,是嵌入式技术的一面旗帜。

随着硬件的成本不断降低,在一些比较复杂的嵌入式设备一般都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在嵌入式Linux平台上进行开发,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嵌入式开发效率,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降低开发成本。

那么使用Linux有什么好处?

1.linux是安全的

Linux系统很少运行反病毒程序。权限模型更安全,默认用户被赋予最小的权限。考虑到大量的Linux发行版,开发一种能够在所有版本的Linux上工作的病毒并非易事。

2.linux是开源且免费的

大多数Linux发行版都是免费的,开源是很多小公司用它的原因之一,不会涉及到专利和产权纠纷。

3.linux是稳定的,优秀的

Linux系统相较于Windows系统区别在于Linux系统稳定且有效率,免费或少许费用,漏洞少且快速修补,多任务多用户,更加安全的用户及文件权限策略,适合小内核程序的嵌入系统,具有相对不耗资源等优势。

4.linux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易于安装和使用

你可以在不到30分钟内安装一个现代Linux发行版。体验Linux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是下载一个发行版到USB驱动器并引导计算机。你可以使用所有的应用程序和工具,并访问网络,而不用安装硬盘驱动。

5.linux功能齐全

对于很多嵌入式硬件设备都有丰富的驱动程序,只需要移植一下,不需要改动太多。另外,linux可以使得驱动和应用程序并行开发,加快开发速度。

6.linux有剪裁的芯片配置文件

对于大多数芯片,都有裁剪的配置文件,在Linux内核源代码下,arch/arm/configs中有许多芯片的配置文件。

对于初学者和有经验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来说,Linux是一个很棒的操作系统,有着嵌入式操作系统所需要的很多特色。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