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系统有哪些应用场景?

更新时间: 2021-08-11 10:45: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450

嵌入式控制器因其体积小、可靠性高功能强、灵活方便等许多优点其应用已深入到工业、农业、教育、国防、科研以及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嵌入式系统对各行各业的技术改造、产品更新换代、加速自动化化进程、提高生产率等方面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按应用范围可分为:

1.工业应用方面

包括机电控制、工业机器人,过程控制、DDC控制、DCS控制智能传感器以及传统工业改造等,在工业控制中嵌入式微控制器直接位于控制第一线,是工业自动化的关键部件之一。

2.仪器仪表方面

有智能仪器、智能仪表、医疗器械色谱仪、示波器等。

3.民用方面

如电子玩具、电子字典、记事薄、游戏机、录像机、TV、VCD、DVD复读机、照相机、投影仪、空调机、冰箱、洗衣机、防盗控制器、调制解调器、激光驱动器、红外驱动器汽车点火控制器、变速器控制、防滑刹车、排气控制、避雷控制、节能控制、保安控制系统、农业节水控制系统等,这些都是嵌入式应用设备。

4.电讯方面

智能线路运行控制等

5.导航控制方面

导弹控制、鱼雷制导、航天导航系统、电子干扰系统等

6.数据处理方面

图表终端、图文终端、复印机、硬盘驱动器、磁带机、等

7.通信及网络方面

电脑、手机、电视机顶盒等上网,进行信息交流和邮件传送的产品,都有嵌入式微处理器在运行。

8.农业、交通等方面

智能公路(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测与汽车服务)、植物工厂(特种植物工厂、无土栽培技术、智能种子工程)、虚拟现实VR机器人、信息家电(家用电器的网络化)等等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