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java对象数组?

更新时间: 2021-08-19 09:59:1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379

我们在使用java编码时,数组在Java语言中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数据结构之一,它用来存储固定大小的同类型元素。Java数组在Java培训学习中过程中属于比较重要的一个章节也是比较难的一个章节,所以大家要认真学习。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Java数组和Java对象数组。

Java编程语言中的数组是什么?

使用Java编程语言开发程序时,数组存储相同类型的值。多人将数组想象为一种可以容纳某些东西的容器。

想象一个装有十二个鸡蛋的鸡蛋盒。鸡蛋盒内每一个装有鸡蛋的凹槽都是一个存储单元。每个凹槽或单位都可以存放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一枚硬币、一件珠宝、一块小饼干。)

这个鸡蛋盒是你的阵列。

现在,假设每个凹槽都已编号。但是,不是从1开始编号,而是从0开始编号。

Java中的所有数组都以数字0开头。Java培训课程涵盖java的基础知识,包括数组的学习,帮助你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相同类型的元素

数组中的每一项都称为一个元素。元素是对象。它们可以是数字。它们可能是一种类型(汽车类型、参加特定课程的学生的年龄)。在开发数组之前,您必须命名将使用的变量类型。

数组可以填充不同的项目,但程序员必须命名和创建填充数组的元素,并且这些元素必须是相同的类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