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学习嵌入式开发,以后可以往哪几个方向发展?

更新时间: 2021-09-13 14:41:4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298

嵌入式学习的范围很广,而且要学的东西也很多,它不像程序员,只是敲代码,嵌入式不止要会编程,还要懂硬件。如果你想从事嵌入式开发,首先要想好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1. 硬件工程师,包括电路工程师,芯片工程师,PCBLayout工程师,MCS51硬件工程师,ASIC设计工程师FPGA。(即硬件层)

2. 内核开发,内核优化,系统移植工程师,将LINUX系统进行移植和简单的裁剪修改使之运行起来。(即操作系统层)

3. 核心底层工程师,深入理解LINUX内核并且有一定的硬件知识,精通C语言,数据结构,最难的是自己写一个驱动出来,可以看时序图,电路图等。(即驱动层)

4. 嵌入式应用软件工程师,有LINUX平台或WINCE平台开发经验,熟悉C++,可以开发基于QT,GTK(图形库)等C++应用程序,比如手机上的QQ等这些相对来说简单。(即应用层)

5. 


其实嵌入式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学会嵌入式开发技术,就是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在将来,嵌入式技术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因此会产生大量的人才需求,如果你也加入了嵌入式行业的大军,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首先要把心踏实下来,做好艰苦学习的准备。其次要注意学习方法,尽量不要走弯路,争取一鼓作气入门。一旦入门了以后就好办了。嵌入式技术的掌握,本身就比较难,要是再走些弯路,时间上会浪费,甚至会影响学习的信心,最好的学习方法:做项目,如果有机会大家跟着做一个难度适中的嵌入式开发项目,相信大家会很快入门的。也就是说从实战之中来获得进步。技术道路不是一朝一夕,有人领你进门更好,自学也得有本事。总之记住,一旦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