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单片机和ARM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1-09-14 15:5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662

单片机和ARM都是嵌入式开发的硬件系统,各有不同的应用场景,有不同的特点,现在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这两个系统的区别。

1. 单片机主要是面向于低端市场,实现一般性的控制功能,单片机一般有单片集成CPU,RAM,ROM各种外设。
      2. ARM主要面向更复杂的嵌入式产品,主频更高,外围接口功能更加丰富。
      3. ARM将逐渐取代单片机,成为嵌入式产品的通用硬件平台。

ARM是什么?什么是ARM9,ARM11,ARMCORTEX

1. ARM是一家公司,它不做芯片生产,销售,只是设计芯片内核,并把知识产权给芯片制造商。ARM是一门技术科学,它也是一种芯片。

2. ARM11系列微处理器ARM公司近年推出的新一代RISC处理器,它是RAM新指构,ARM11处理器瞄准的是高端的移动无线,消费类电子,网络和汽车电子应用,而且ARM11内核的很多特性使它还能充分适应高端嵌入式开发实时应用系统,如未来的网络和家庭娱乐产品。

3. 3. ARMCORTEX不是代表更高端,而是一个全新的系列,CORTEX分三个系列:A系列,R系列,M系列。A系列是面向应用的,如苹果公司的iphone4就是cortexA8架构的,但是A系列的底层嵌入式开发难度很大,国内很少有公司有实力开发ARM A系列处理器并采用;在R系列里,实时性高,多用于汽车电子和特殊行业,并且在实际开发中很少遇到;M系列终端快,多应用于机械加工领域,典型的产品有M0,M3,M4,其中M0是为了抢占传统的51单片机市场,M3是为了取代ARM7,M4在M3的基础上增加了DSP和MPU,这是为了与低端的DSP处理器竞争。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