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的产品有什么样的特点?

更新时间: 2021-09-22 10:19: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71

  嵌入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行业,各行各业都要用到嵌入式技术,所以难怪嵌入式系统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技术之一。与传统的计算机和数字产品比,作为后PC时代的新秀,嵌入式开发的产品有其自己的特点:


  1、因为嵌入式系统用的是微处理器,采用独立的操作系统,实现相对单一的功能,所以基本不用大量外围器件,故在体积和功耗上都有自身优势。


  2、嵌入式系统是将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和半导体技术与各行业的具体应用相结合的综合技术学科。受限空间和资源的不足,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都必须高效率地设计,争取在相同的硅片面积上去实现更高的性能,这样才能在具体应用中对处理器的选择更具有竞争力。


  3、嵌入式系统是软件硬件高度结合的,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执行速度,软件一般都固化在存储器芯片或微处理器本身中。片上系统技术的实现,使得像PDA等嵌入式开发产品拥有更加熟悉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比传统的商务通功能更完善更实用。







  4、为适应嵌入式分布处理结构和上网等需求,当前的嵌入式系统一般要求配备标准的多种网络通信接口。针对外部联网的需求,嵌入式设备必须配有通信接口,相应的也需要TCP/IP协议支持。由于家电相互关联以及实验现场仪器的协调工作需求,嵌入式设备还需具备IEEE1394、USB、CAN、Bluetooth等等通信接口,同时还需要提供相应的通信组网协议和物理层驱动。为了支持特定编程模式,如Web或无线Web模式,还需相应的浏览器。


  5、嵌入式系统产品具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原因是嵌入式系统一般和具体应用结合在一起,它的升级换代也是和具体产品同步进行,因此嵌入式系统产品进入市场,一般具有比较长的生命周期。


  嵌入式技术发展的空间无比广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到嵌入式开发领域中去。学习嵌入式需要慢慢积累,一步一个脚印来,相信会学有所成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