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单片机学习路线

更新时间: 2021-09-28 09:40: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383

  单片机是嵌入式的一个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方向,是目前从事嵌入式开发中较多的一类,所以学习单片机的人也非常多,这里给大家一条学习路线,以供参考。


  单片机入门


  1.掌握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设计原理、模拟电路、电路基础等,有助于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2.计算机硬件知识,了解计算计组成原理、CPU、总线等一些基本概念。

  3.学好C语言,会使用一些常用算法。

  这些都是基础的知识点,学好之后才能上手,要多实践,多动手,才能快速成长。



  接下来,就是单片机加强学习了


  1.在单片机开发板上操作,结合提供的原理图和例程学习单片机的外设电路和片上资源的编程,一步步搞懂每个功能块,记住要自我督促学习,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嵌入式开发是非常需要毅力的。

  2.以开发板为载体,自己写代码,用自己的编程思想让外设电路实现想要的功能,多试几种方法,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提高程序运行效率。


  最后就是单片机进阶版了


  1.学习硬件要做好烧钱的准备,自己买电路板,买元件、工具等,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自己要多设计电路,写程序,做板子。

  2.多做项目,积累经验,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你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你会想很多办法,这是一个很好锻炼自己的机会,你会成长得很快,在嵌入式开发领域走的更深远。

  3.多与别人沟通交流,越到后期,难度就越大。但幸好网上有很多大神,多询问他们,也许你思考大半天的问题别人几分钟就解决了,所以多跟他们交流,你会进步很快。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