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培训:想自学嵌入式,要具备哪些基础?

更新时间: 2021-09-29 11:02:0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153

  学习嵌入式有很多种方法,其中自学和参加嵌入式培训是最多的两种选择,很多人对培训效果和学费的考虑,想要自学,如果你时间充裕,又有点基础,自学也是可以的,那么要具备哪些基础,才能自学嵌入式呢?


  1.会C语言编程,C语言是嵌入式使用最广泛的开发语言,另外,对汇编知识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有些驱动程序也是有用到汇编的。


  2.英语功底要好,能够看懂芯片手册,有些芯片手册是用英语写的。



  3.有一定的硬件基础,对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常识有些了解。因为在嵌入式系统后期测试的时候,都是依靠一些硬件设备进行测试。如果是零基础的同学,建议还是参加嵌入式培训比较好,毕竟嵌入式还是比较难学的一门学科,而且还有些复杂。


  4.熟悉一些操作系统,嵌入式的驱动程序大多是用linux系统,所以应该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是成为开发嵌入式驱动的必要条件,但切记不是唯一的条件,因为还有wince等其他操作系统。


  5.要有良好的软件工程知识。因为一切开发都是基于软件工程来实施的。

  如果你有以上这些基础,那么你自学嵌入式是没什么问题的,要是没有的话,那么参加嵌入式培训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