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va内存管理和垃圾收集

更新时间: 2021-10-13 09:55: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10

  自动内存管理是Java的关键特性。内存管理是指分配新对象的过程,以及在未引用的对象被使用后取消分配或删除这些对象,以便为新对象分配空间的过程。想深入了解这一特性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在传统编程语言(如C/C++应用程序)中,程序员必须在应用程序中手动执行内存管理,并在使用对象后创建和删除对象。如果开发人员在使用后没有删除对象,内存泄漏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应用程序中存在更多内存泄漏,则内存消耗会不断增加。在某一点上,应用程序可能无法获得新对象分配的可用内存,这将导致应用程序失败并出现OutOfMemory错误。正是由于这个原因,Java中的自动内存管理在应用程序性能中起着关键作用。


  在Java中,当编写程序或应用程序代码时,开发人员不必担心内存管理,因为它是由Java中的垃圾收集特性提供的。基本上,垃圾收集有助于识别(标记)堆内存部分中未使用的对象,然后从堆内存中删除(清除)所有未引用的对象。Post将压缩内存,以便新对象分配将更加平滑。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ava内存管理和垃圾收集的课程知识,你还能在实操项目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垃圾收集涉及三个步骤:


  做记号

  在此阶段,GC(垃圾收集器)将扫描堆内存段,并标记应用程序引用的所有活动对象。所有没有任何引用的对象都有资格进行垃圾收集。


  扫描

  在扫描阶段,GC将从堆内存中回收所有未引用的对象。


  压缩

  扫描后,堆内存中有许多区域变为空,从而导致碎片。压缩阶段有助于将对象排列在堆开始处的连续块中。这将有助于按顺序分配新对象。


  了解并掌握Java的内存管理是一个合格的Java程序员必需的技能,也只有这样才能写出更好的程序,更好地优化程序的性能。想要掌握这门技能,可以参加java培训,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你会学得更快更有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