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如何区分设备有没有嵌入式系统

更新时间: 2021-10-13 10:03: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39

  嵌入式系统无处不在,生活中到处都可以看到嵌入式开发的产品。几乎所有与之交互的电气设备都比简单的灯光开关更复杂,它们都包含一个数字处理器,可以从其环境中读取输入数据,执行计算算法,并生成某种与环境交互的输出。


  您每天都会接触到到一些嵌入式设备,如电视遥控器、交通信号和铁路道口,高度数字化的交通系统,包括汽车、飞机和客运渡轮,每一个系统都包含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嵌入式处理器,用于管理传动系统的运行、监督安全功能、保持舒适的气候,并为所搭载的人提供娱乐。


  嵌入式系统与通用计算设备之间有时是模糊的分界线。定义嵌入式计算系统的属性是将数字处理集成到一个设备中,该设备比单纯计算具有更大的用途。



  不包含任何类型的数字处理的设备不是嵌入式系统,那么也就没涉及嵌入式开发技术。例如,仅包含电池和由开关控制电机的电动牙刷不是嵌入式系统,但包含微控制器的牙刷就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当您在刷牙时用力按下牙刷时,它会点亮红灯。再比如汽车的主要用途是运送乘客,在执行此功能时,它依赖于包含嵌入式处理的各种子系统,那么汽车就是嵌入式系统,个人电脑不是。


  智能手机更难明确分类。当作为电话使用时,它显然执行与嵌入式系统定义一致的功能。不过,当将其用作web浏览器时,它更像一台小型通用计算机。显然,并不总是能够确定设备是否为嵌入式系统。


  与嵌入式设备相比,了解通用计算机操作环境的差异是很有帮助的。个人电脑往往在受气候控制的室内环境中工作得最好。嵌入式设备,如汽车中的设备,经常暴露在更加恶劣的条件下,包括雨、雪、风、灰尘和热的各种影响。


  很大一部分嵌入式开发设备缺乏任何类型的主动冷却系统(这是个人计算机的标准),必须采取措施确保其内部组件保持在安全工作温度,而不管外部条件如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