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为什么垃圾回收(GC)在应用程序性能中很重要?

更新时间: 2021-10-16 09:42: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585

  垃圾回收在应用程序性能中起着关键作用,因为它会由于不正确的调优而影响不可预测性。如果频繁发生GC事件,导致垃圾收集器忙于执行GC操作,并导致应用程序服务器上的CPU使用率较高,则会导致应用程序处理不良。参加java培训,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垃圾回收相关问题,提高代码质量。


  如果垃圾回收发生得太频繁或占CPU的很大比例,则应增加Java堆大小设置,或在应用程序中查找不必要地分配内存的位置。


  由于堆内存配置不足或应用程序中存在内存泄漏,可能会发生过多的垃圾回收,这需要在发布期间生成heapdump来进一步检查。


  为了获得更好的系统性能,必须有很少的完整GC事件,GC暂停应该是最小的,并且用于垃圾回收的CPU百分比应该非常低。



  建议你在开发环境中对应用程序进行负载测试,以确定最大堆内存使用量。你的生产堆大小应至少比测试的最大值高25%-30%,以便为开销留出空间。在java培训中,会有关于垃圾回收的处理方法和技巧的课程,学好这些技巧,有助于更好地进行开发项目,少出问题。


  通用GC配置和参数


  -Xms:设置堆的最小和初始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Xmx:指定堆的最大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Xmn:在分代收集器中为年轻一代(托儿所)设置堆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大小(字节)


  -XX:PermSize:设置分配给永久生成的空间(以字节为单位),如果超出该空间,将触发垃圾回收。此选项在JDK 8中被弃用,并被-XX:MetaspaceSize选项取代。


  对于服务器部署,-Xms和-Xmx通常设置为相同的值,以便堆大小是固定的并预先分配。


  java语言显著的特点就是引入了java回收机制,是c++程序员最头疼的内存管理的问题迎刃而解,这样一来,我们在开发的过程中就不必考虑内存管理。垃圾回收可以有效的防止内存泄露,有效的使用空闲的内存。想深入了解关于java垃圾回收的问题,可以报名参加java培训,学习更多的内存管理技巧,写出高质量和已与维护的代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