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Java消息服务(JMS)?

更新时间: 2021-10-30 09:46: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181

  企业版已经开始关注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因此,我们需要在分布式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在现有应用程序中很难组合通信。因此,引入了JMS。JMS允许web组件、应用程序客户端和JMS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此外,异步消息传递允许两个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而无需硬连线。想对JMS有更一步的了解,可以参加java培训,帮助你获得更全面的认识。


  考虑到这一点,JMS是异步的。为什么JMS是异步的?


  首先,让我们确定异步和同步方法调用之间的区别。


  在异步方法调用中,在方法执行完成之前将响应发送回用户。这在长时间运行或后台进程中非常有用,因为它们需要较长的时间。当响应被发送回用户时,用户可以执行另一个任务。另一方面,该方法可以完成其执行。


  可以将异步方法视为打印机制。在打印过程中,打印机将继续打印,用户可以在PC上执行其他任务。


  在同步方法中,响应在方法完全完成时发送回用户。


  在接收者收到消息之前,发送者不会停止他们的工作。在异步消息的帮助下,发送者发送一条消息并继续他/她的工作。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MS的课程,在老师的教学指导下,你可以快速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


  JMS操作


  我们可以在JMS中执行以下任务:1) 创建消息;2) 发送消息;3) 接收消息;4) 阅读信息。



  JMS的类型


  1) 点对点(一对一)


  在点对点消息bean中,我们有一个发送方和一个接收方。它类似于移动设备中的个人聊天,但这种消息传递是在组件之间进行的。当发送方发送消息时,如果有多条消息,则它必须在队列中等待。一旦它到达接收者,接收者就可以使用它并确认它。


  2) 发布/订阅服务器(一对多)


  发布/订阅与Netflix类似。对于Netflix,我们有一个提供商(发送方)和多个消费者(接收方)。许多用户可以订阅Netflix并观看由Netflix上传的电视节目或电影。这与发布/订阅服务器的方式相同;第一个组件需要订阅。订阅后,组件可以使用和确认消息。如果有多条消息,则必须等待一个主题。


  JMS的编程模型


  对于JMS,我们需要创建连接工厂的对象。之后,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连接对象,它允许我们创建一个会话对象。一旦创建了这三个对象,我们就可以创建消息发送者和消息生产者。参加java培训,有理论课程+实战项目一起学习,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