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人员必须掌握的三项关键沟通技能

更新时间: 2021-11-02 10:55: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755

  成熟的沟通技巧对于嵌入式开发人员在竞争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至关重要。虽然在开发的职业生涯中,硬技能始终是必需的,但一个好的开发人员是全面发展的,并且已经掌握了人际沟通的艺术。在自己的团队内以及与外部客户的交流中表现出色的开发人员更有可能被视为有能力、成功的专业人士。


  善于倾听


  对于程序员来说,确保所有团队成员都有空间和机会分享他们的观点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不同的观点为每个人创造了更强大的解决方案。


  那么,你如何成为一个更积极的倾听者呢?它从建立信任开始。当一个队友说完后,试着把他们的想法解释给他们听。你可以说“如果我理解正确”,然后让他们确认你的解释。这表明你不仅听到了他们的声音,而且你非常关心他们,确保你收到了他们想要的信息。


  此外,积极倾听是为了确保你与其他嵌入式开发人员想法完全一致,无论他们是队友还是客户。不要只是等待轮到你发言和分享你的精彩想法——绝对不要打断或强行推动对话,以最适合你的需要。


  非言语交际


  大部分交流是通过语气和肢体语言进行的。


  例如,您可能正在与一位客户通话,尽管您正在展示一项激动人心的新功能,但这位客户却异常安静。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位同事在头脑风暴会议上低头看他们的论文,没有参与对话。他们的沉默背后可能有很多原因,因此必须立即解决这一问题,以确保各方保持一致。考虑客户扣留反馈或同事坚持他们的想法的影响。


  非语言线索是信息的宝库,但需要时间来磨练识别和解释它们的能力。积极倾听是第一步。然后,结合你的所见所闻,了解如何根据提示采取行动。



  如果你不确定,最好私下和那个人交流,看看他们是否愿意接受这种提示。如果他们不喜欢在会议期间发言,你的团队可能会考虑尝试脑力训练。倾听您的团队,确认你理解正确,然后共同前进。编码和协作是相辅相成的,积极倾听是证明你是一个嵌入式开发团队的极好方式。


  压力管理


  工程师有责任做出有预见性的决定;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经常会遇到缺失、误解或误传的信息。不幸的是,这些因素往往会导致工作倦怠的主要原因之一:压力。


  压力在大多数专业行业都很常见,开发人员经常会发现自己处于压力重重的情况下,客户不高兴,老板询问截止日期,或者他们正在处理剩余的工作。


  能够在压力下有效沟通是软件开发人员必须增加的一项宝贵技能。


  并不是每一个紧张的情况都能得到完美的解决,但通过使用强大的语言沟通技巧,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处理紧张的情况,并建立一个头脑冷静、能力强的人的声誉。


  沟通方式因人而异,但每个程序员都必须是一个积极的倾听者,一个专注的非语言线索解释者,以及在压力环境中的积极沟通者。这些技能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实践来掌握,但它们将使优秀的开发人员之间产生巨大的差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