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如何在Java中选择接口类和抽象类

更新时间: 2021-11-09 09:36: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719

  在Java中,我们有接口和抽象类。在选择哪一个时,我们会给出一些参数,比如选择支持多个继承的接口,或者选择一个抽象类,在父类中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尽管从Java8开始,我们也可以在接口中提供默认方法实现)。想了解有关java更多详细信息,建议参加Java培训,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可以快速提升自己。


  什么是抽象类?


  抽象意味着某件事不是完全具体的——它只是某件事的一个想法或要点。所以当我们谈论抽象类时,它意味着一个本身没有具体实现的类。这只是为其他具体类创建的结构或指南。可以说抽象类是具体类的灵魂。这就是我们“扩展”抽象类的原因。抽象类应该只有那些属性和方法,没有这些属性和方法,具体类就不可能存在。


  这就是Java不支持抽象类的多继承的原因。因为一个具体类只能表现(或获取所有属性)一个抽象类(显然,一个实体不能有两个灵魂)。


  什么是接口?


  接口是不同系统之间的行为契约。在Java接口中,我们定义了一个类的行为,它将实现这个接口。一个类可以有许多不同的行为,这就是为什么Java允许我们“实现”N个接口。接口仅用于提供行为。这就是Java命名约定建议使用形容词作为接口名称的原因。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抽象类和接口类的课程,在专业老师的面授教学指导下,你可以很快学会熟练运用这两个类进行有效编程。



  与抽象类创建相关的关键要点:


  在为具体类提供指导方针时创建抽象类。


  抽象类的创建与是否提供任何方法的实现无关。


  只将这些属性和行为添加到抽象类中,否则你的具体类将失去其存在性。


  与界面创建相关的关键要点:


  创建为具体类提供额外行为的接口。当我们将这些接口共享给外部系统时,它就变成了一个契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接口是具体类的行为契约。


  这些行为对你的班级来说不应该是强制性的。这些行为应该为类添加更多功能。


  问这样一个问题:每当一个具体的类实现你的接口时,它需要接口中提到的所有行为,还是只需要很少的行为?在多个接口中重构你的接口,直到以上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关于抽象类和接口类的问题是面试中很常见的问题,这两者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又有太多不同的地方。很多初学者会把这两者搞混淆,随意互换使用,但实则不然。想要更深入学习如何使用抽象类和接口类,可以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更加规范的课程和实战项目,让你快速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