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面向未来的逻辑设计—可扩展MCU+MPU内核

更新时间: 2021-11-17 09:58:1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35

  电子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已经改变了电子设备制造商的预期,从依赖几年的设计周期变为几个月。这种新模式意味着制造商通常需要推出新产品,同时积极开发下一代产品并增加设计多样性。此外,消费者要求更多的电子设备特性和功能,同时也要求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和低功耗。随着用户寻求最适合其生活方式、工作环境和用例的特定设备,一刀切的设备也变得越来越不可行。


  所有这些因素都会给制造商的工程资源带来额外负担,因为开发新型号或增强产品线多样性通常意味着与多个供应商同时工作。对于嵌入式控制器,这也意味着嵌入式开发人员的唯一选择可能是使用分散的软件工具阵列,并花费大量时间开发可靠的工具链,以集成必要的功能和附件。通常,每个产品的工具链和供应商mashup都是不同的,最终让设计工程师花费更少的时间来创建增强的特性和与竞争对手的区别。相反,重点转向学习新的软件和硬件,并对不熟悉的工具链进行故障排除。因此,设计师或系统集成商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两难境地,在资源紧张时,他们需要扩展产品或产品线的性能、电源需求、成本或功能。


  早期产品设计和原型设计


  在早期产品设计和原型设计阶段,早期熟悉逻辑设备和开发工具链是必不可少的步骤,通常是巨大的障碍。通常情况下,设计师必须先对一系列逻辑设备进行试验,然后再将选择缩减为单个设备。从这里开始,设计师必须开发特定于该设备的工具链,找到将软件库、编程语言和外围设备集成到单个企业软件套件中的方法,这些软件套件可能不会针对特定用途进行设计或优化。尽管这是一种灵活的方法,但这个过程可能会消耗大量的开发时间和资源。潜在地,它永远不允许逻辑设备选项的真正比较,也不允许开发和优化的明确途径。


  微芯片以演示板、开发板和经过严格测试的工具链的形式提供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用于从快速原型到产品设计和测试的任何场景。此外,微芯片的开发板允许在早期产品设计和原型设计期间开发的代码也用于项目的后期阶段。这些开发板可用于微芯片的8位、16位和32位MCU,因此,如果性能需要改变,可以很容易地扩展到更高或更低位MCU,而无需从头开始进行嵌入式开发。



  微芯片的MCU与完整的MPLAB®开发生态系统兼容,包括MPLAB X集成开发环境(IDE)、MPLAB Xpress IDE、MPLAB XC编译器和MPLAB代码配置器。通过生态系统中的这些级别的选项,可以轻松地通过原型设计和产品设计阶段扩展设计,同时利用功能代码和经验证的硬件预生产做好准备。


  生产


  在为生产而加速的过程中,甚至在开始生产之后,产品性能要求也会从最初的设计要求发生变化,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这可能发生在法规遵从性测试、用户beta测试期间,甚至在产品上市并收到初始客户反馈后。如果生产过程已经开始,主要的资本已经投入,最后一刻的改变可能会非常昂贵和资源密集。


  通常,扩展逻辑硬件的能力或性能需要几乎完全的重新设计和大量的软件更改。然而,情况并非总是如此,特别是如果设计团队选择了一家供应商,该供应商拥有各种性能和功率级别的逻辑产品。例如,微芯片提供8位、16位和32位MCU、32位MPU和16位DSC。通过利用Microchip的逻辑生态系统,在从低性能逻辑扩展到高性能逻辑或过渡到更节能或时间关键型控制性能的过程中,可以保留大部分嵌入式开发工作。


  微芯片还提供了大量独立于核心的外围设备、特定于应用程序的附件和MCU选项,使设计师能够选择硬件方法,提供适合应用程序的精确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更明智的选择,而不是过度购买性能或功能来实现所需的功能集。


  完整的设备采购可以在单个供应商生态系统内完成,逻辑设备、外围设备、配件和工具链软件可以从一个来源获得。因此,设计师或系统集成商不需要处理复杂的物料清单(BOM),BOM依赖于在整个生产周期中可能发生变化的多样化供应链。相反,他们可以专注于针对产品和性能优化产品设计。



  下一代


  为特定用户群体定制产品是一种日益可行的产品设计方法,而不是传统的一刀切的单一产品。一些客户要求最高的性能和最新的功能,而另一些客户则要求基本的和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因此,在嵌入式开发中,产品组合多样性现在是创建和维护忠诚客户群的关键。


  无论是为价格较低的产品创建更小、更节能的版本,还是通过向具有更高位的核心移动,甚至从MCU到MPU来提高性能,产品组合多样性的可扩展方法都是防止供应商膨胀和采购难题的关键。


  使用微芯片,转向成本更低、功耗更高、功能集更少的处理器相对容易。如果使用了不同的MCU体系结构或系列,则无需返回并重新开发所有核心功能和接口,大部分代码和开发也可以缩小规模,然后针对更小的MCU进行优化。在许多情况下,完全相同的工具链和大部分软件可以直接移植到新项目中。因此,这种方法可以在一个产品组合中同时开发多个设备,而不需要花费时间或资源来利用多个开发团队。


  在从MCU过渡到MPU的情况下,硬件调整被简化,因为微芯片的MPU采用模块上系统(SOM)或封装中系统(SiP)格式,以消除传统MPU设计带来的许多传统电路板布局复杂性。此功能消除了在复杂、高速PCB设计和电源管理方面投入设计资源的需要。


  微芯片生态系统不仅提供了一系列逻辑性能选项,而且还提供了一个软件工具链,它可以为代码重用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并提供一条学习曲线,使设计者和嵌入式开发人员能够花更多的时间对产品进行创新,而不是成倍地增加他们的工作流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