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Java消息系统(JMS)?

更新时间: 2021-11-29 10:18: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56

  在Java EE应用程序的典型体系结构中,数据访问层具有与数据存储进行通信的技术,如Java持久性API(JPA)、Java连接器体系结构(JCA),它将应用程序连接到企业信息系统(EIS);和Java消息服务(JMS)。对java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有效的学习。


  JMS的用途是什么?


  JMS用于在分布式应用程序之间以松散耦合、异步、可伸缩和安全的方式传递消息。应用程序使用所谓的目的地,通过面向消息的中间件发送和接收消息。


  异步意味着消息的发送方和接收方不需要同时与消息队列交互。因此,接收方可以在消息发送后的某个时间提取消息。


  松散耦合,因为发送方对接收方一无所知,接收方对发送方一无所知。


  可伸缩性意味着系统的不同部分可以以不同的速率增长,并响应应用程序负载。因此,例如,如果站点上突然爆发的活动导致通过消息传递中间件发送的消息急剧增加,那么消息可以在接收方响应或自动缩放时排队。这为系统提供了健壮性,否则系统将难以处理突然的负载,应用程序将开始表现糟糕或完全停止工作。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MS的培训课程,在专业老师的教学指导下,可以很全面地掌握JMS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何时使用JMS?


  使用JMS取决于用例,但通常,它至少会属于这些用例中的一个。


  1.应用程序应该能够发送消息,而不需要立即响应消息。可能对消息的响应是可选的,并且应用程序可以在没有响应的情况下继续其正常功能,或者可能是纯粹的单向通信。


  2.发送方不需要依赖接收方的接口,因此可以轻松更换接收方。这归结为需要将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解耦。


  当接收器关闭时,应用程序应继续运行。接收器可能会断开,应用程序将继续正常运行。这允许健壮性。


  JMS是一个消息服务的标准或者说是规范,允许应用程序组件基于JavaEE平台创建、发送、接收和读取消息。它使分布式通信耦合度更低,消息服务更加可靠以及异步性。想学习java技术的同学,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有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理论知识+实战操作,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