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5个支持微服务体系结构的Java框架

更新时间: 2021-12-07 11:41: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97

  在过去的五年中,随着专门为支持新的微服务而构建的技术的发展,该行业出现了爆炸式的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最适合每个人的需要。事实上,与通常在考虑技术堆栈的情况下开发的Monolith不同,微服务体系结构中的每个服务都可以使用基于其自身功能的不同框架构建。我们将介绍一些最流行的构建微服务的java框架——传统框架和容器专用框架。想学习java技术,建议考虑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明确的学习路线和全面系统的课程,能获得较快提升。


  1.用于微服务的Jakarta EE/Java EE


  经典的JavaEE(现在称为Jakarta EE(JEE))构建应用程序的方法是面向独石的。传统上,使用JavaEE构建的企业应用程序将打包到单个EAR(企业存档)部署单元中,其中包括WAR(Web存档)模块和JAR(Java存档)文件。


  尽管没有任何技术限制排除在微服务体系结构中使用JEE的可能性,但存在着巨大的间接成本。每个服务都需要打包为一个独立的单元,这意味着它应该部署在自己的JEE服务器中。这可能意味着部署几十台甚至数百台应用服务器来支持典型的企业应用程序。


  幸运的是,社区很早就注意到标准JEE没有解决微服务引入的新构建挑战。自2016年以来,许多额外的开源项目已经开始支持JEE中构建的微服务。


  Eclipse Micropofile是一组基于JEE技术的不断增长的API。它是一个用于构建企业Java微服务的操作系统社区规范,由业内一些知名公司支持,包括Oracle、Red Hat和IBM。


  2.Spring (Spring Boot 和 Spring Cloud)


  Spring是构建Java应用程序最流行的框架之一,与Java/Jakarta EE一样,它也可以用于构建微服务。正如他们所说,“[微服务]在流程级别上做的事情,与Spring在组件级别上做的事情一样。”通过java培训,你可以学习更多java工具,以提高java技能。



  不过,要在Spring框架上启动并运行具有微服务体系结构的应用程序,这并不是最简单的过程……你需要使用Spring云(充分利用Spring引导)、几个Netflix OSS项目,最后还要使用一些Spring“配置魔法”。


  Spring为微服务的开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提供了一个围绕外部开源项目的产品,以解决运营角度的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会很容易。


  3.Lagom (Lightbend)


  Lightbend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继续使用相同的主题,Lagom在Lightbend stack上包裹Play和Akka,以提供一种更简单的方式构建微服务。他们的重点不仅是为那些转向微服务的人提供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而且要确保这些微服务易于扩展和响应。


  “大多数微服务框架都专注于简化单个微服务的构建——这是最简单的部分。Lagom将其扩展到了微服务系统和大型系统——这是最困难的部分,因为我们面临着分布式系统的复杂性。”


  Lagom在一个框架中利用了Lightbend的功能,专门为构建跨大型部署有效扩展的反应式微服务而设计。他们不仅关注单个微服务,而且关注整个系统。


  4.Dropwizard


  与本文中介绍的其他框架不同,Dropwizard是一个Java框架,用于开发操作友好、高性能、RESTful web服务。一个固执己见的Java库集合,使构建生产就绪的Java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


  Dropwizard模块允许连接Dropwizard核心以外的其他项目,还有一些由社区开发的模块用于连接Netflix Eureka等项目,类似于Spring Cloud。想要学习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在java培训中,也有很多关于java安全工具的学习,理论知识+实践项目,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由于Dropwizard是一个社区项目,没有像Spring和Pivotal、Java EE和Oracle、Lagom和Lightbend这样的大公司的支持,它的开发可能会慢一些,但它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社区,它是大公司和小项目的一个通用框架。


  5.Vertx、Spotify Apollo、Kubeless和其他“特定于微服务”的框架


  除了我们在这里提到的四大参与者之外,还有很多其他项目值得一提,也可以用于编写微服务:


  Vertx也在Eclipse基金会的基础上,是在JVM上构建反应式应用程序的工具包。有人可能会说,它应该在四巨头中占有一席之地。


  Spotify Apollo是Spotify编写Java微服务时使用的一组Java库。Apollo包括HTTP服务器和URI路由系统等功能,这使得实现RESTful服务变得非常简单。


  Kubeless是Kubernetes原生的无服务器框架。它专门设计用于部署在Kubernetes群集上,因此用户能够使用本机Kubernetes API服务器和网关。


  其他框架包括Spark、Ninja和Jodd、Restlet和Bootique.io。


  无论你使用哪个框架或平台,构建微服务都不会与它们紧密耦合。这是一种思维方式和体系结构方法,最佳实践(一如既往)是为应用程序的独特需求找到最佳选项。很多人都会选择报java培训班学习,可以更快速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