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管理低规格嵌入式设备的三大挑战

更新时间: 2021-12-17 11:20:3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891

  在今天的嵌入式Linux物联网(IoT)生态系统中,低端设备仍将是提供容量和消费行业支柱的设备。随着智能边缘连接物联网的爆炸式发展,让设备保持最新和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将讨论嵌入式开发人员在低规格嵌入式设备上管理固件及其应用程序所面临的挑战。


  1. 保持嵌入式系统在不同硬件之间的的可伸缩性


  大多数用于物联网的嵌入式设备都是单功能和单用途的,它们配备了支持其预期用途的最低硬件功能。此外,不同的硬件集可以具有有限的闪存(最低32 MB的NAND)、NOR或EMMC存储(最低64 MB的RAM),这些限制以及硬件的多样性可能会限制其处理和联网能力。


  由于这些限制,为设备创建的任何固件和应用程序都需要高效和精简,而不需要不必要的二进制文件、库和模块。



  2. 缺乏可移植性和自动化


  大多数低规格单用途设备的设计不是为了持续更新。一个大问题是管理设备状态,并在发生灾难时能够实时回滚。例如,如果你没有更新并在更新过程中恢复到良好状态的故障保护方法,则简单的断电或坏补丁可能会使设备变为砖块。


  现代云本地工具和实践在嵌入式开发人员中并不常见。但现在,随着物联网应用程序的激增以及需要尽快应用Linux关键安全补丁的宣布,发布团队必须采用DevOps方法,以更高效地自动化和管理设备的固件和软件升级。


  3. 定制Linux发行版


  典型的垂直集成供应商品牌Linux发行版包括许多冗余模块和软件包,对于资源有限的单用途设备来说,这些模块和软件包是多余的。相反,开发人员需要根据他们的用例定制他们的发行版。


  但是,即使在使用定制内核模块和库专门化了嵌入式系统之后,大多数都需要一种方法来保持数千台设备的固件和软件的最新和安全。如今广泛使用的IoT发行版在不花费大量时间了解特定发行版及其工具集的特性的情况下,嵌入式开发人员也很难进行定制和安全保护。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