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2021年前端发展趋势(二)

更新时间: 2021-12-22 14:27: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836

  作为前端web开发人员,你可以轻松发现网站上的功能,并询问自己所使用的技术。前端发展变化很快,不断涌现新技术,因此前端开发人员要不断了解和学习新技术,来保持自己的竞争力。想要学习前端技术,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来学习,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前端开发知识和技能。


  上文提到前端开发的部分趋势,接下来继续看看其他的发展趋势。


  1. PWAs


  PWA是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s背后的理念是通过浏览器本身为用户提供本地应用程序体验。PWAs非常有用,因为它们的大小较小(以KBs为单位),并提供与本机应用程序类似的体验。


  PWA是那些关心内存但想要本地应用体验的人的最佳选择。对于那些经常访问网站但限制网络连接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PWA也被认为是当今网页设计的最佳实践,未来前景广阔。但由于PWAs是一个完全专注于前端部门的领域,因此很明显,可以将其纳入顶级前端发展趋势列表。


  2. 动画和动作设计


  动画是在一个相当简单的主题上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好方法。例如,用户会喜欢天气、云、雷雨的动画描述,而不是书面的度数和文字。你从用户那里得到的关注越多,他们记住你网站的机会就越大。因此,动画和运动设计是本列表中的第一个趋势,完全基于丰富用户体验而改编。因此,它变得相当重要。在Web前端培训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前端知识,让你快速学会前端技术。


  但是,动画和运动UI在前端web开发中意味着什么?动画不需要像Blender那样复杂,也不需要像CSS转换那样简单。


  CSS动画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概念,它可以以简单的方式使对象栩栩如生。当然,图形设计也可以实现动画,但与预定义的图形对象相比,用户交互动画更具响应性。


  对于JS爱好者来说,JavaScript拥有很多可以帮助制作动画的库,比如as mo.js , anime.js和velocity.js。当然,您也可以使用它们,但是必须掌握JavaScript和JQuery。此外,由于动画对用户来说过于明确,其增长只会提高期望值。因此,访问类似网站的用户可能会发现文字过于生硬;因此,不断增长的期望导致动画和动作的前端发展趋势不断增长。



  3. Gatsby


  Gatsby是一个开源的强大前端开发框架,盖茨比允许您创建动态网页,这些网页可以在用户设备上以超快的速度呈现。Gatsby的主要目的是让用户将注意力集中在业务、开发架构上,而将其他事情留在上面,Gatsby不需要开发人员进行任何手动调整,它配备了优化功能,如延迟加载、图像优化、代码拆分和在机箱中预取资源。


  除了核心开发问题外,Gatsby还根据可伸缩性指标利用适当的资源,消除了可伸缩性问题。此外,Gatsby还提供了无服务器渲染,这是一种比频繁请求服务器和数据库更安全的措施。如果你是一名前端开发人员,Gatsby值得一试。强大的自动搜索引擎优化和省力设计让Gatsby跻身于很多大公司的行列。参加Web前端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Gatsby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4. 基于组件的开发方法


  基于组件的开发是软件开发的新趋势之一,它是一种开发处理可重用组件的设计和开发的软件的方法。基于组件的体系结构不断更新,无需从头开始重新构建,因此,对于具有大型单片源代码的组织来说,基于组件的设计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基于组件的开发提供了更快的生产、更好的协作、更好的集成和无缝的用户体验。此外,前端开发中基于组件的开发方法提供了更快的代码维护和卓越的可持续性。因此,基于组件的方法可以被认为是2021前端开发趋势的最强竞争者之一。


  5. 无头架构


  根据相关调查,无头CMS软件市场将在2020年至2027年以22.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因此,使无头架构发生在2021的最前端发展趋势之一。


  随着使用在线应用程序的人数的增加,企业正逐渐将其内容管理战略转变为跨多个平台提供标准化的混合方法。无头CMS是一个后端内容管理系统,包含您的所有内容和资产。无头CMS的内容是通过API提供的,用于跨多个设备无缝呈现。如果你想往前端的方向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可以报个Web前端培训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