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va基础——什么是Helidon?

更新时间: 2021-12-29 09:51: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94

  如果您是java开发人员,希望能过渡到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Helidon是值得考虑的选项。Helidon是一组轻量级的库,不需要应用服务器,可以在JavaSE应用程序中使用。想学习java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快速提升。


  Helidon项目是一组库,用于开发轻量级和快速的、云本地就绪的微服务。


  现在,Helidon很受欢迎。Helidon SE和Helidon MP两个版本都支持MicroProfile和GraalVM。


  Helidon SE


  Helidon SE(有时也称为 Helidon Reactive)代表一组反应式、非阻塞微框架。它占用空间小,但功能有限。它使用 API 的函数式风格,几乎没有@Annotations 和零依赖注入。它在 Helidon MP 下完成所有工作。如果您不需要 MicroProfile,您仍然可以使用它。


  使用 Helidon SE,不需要应用服务器。相反,该应用程序在纯 Java 上运行。Helidon SE 应用程序可以转换为GraalVM 原生可执行代码(GraalVM 原生映像),从而进一步降低占用空间并缩短启动时间。最先进的技术也需要先进的资源;因此 Helidon 仅适用于 Java 11 及更新版本。在Java培训中,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战项目操作,都有关于Helidon的学习和使用,让你快速掌握这个库的使用。



  Helidon MP


  Helidon MP 的占用空间比 SE 稍大,但速度仍然非常快。作为 Eclipse MicroProfile 的实现之一,Helidon MP 构建在 Helidon 库之上,并提供企业 Java 开发人员熟悉的平台定义。 MP 中支持依赖注入,所有 Jakarta EE 标准 API 都可用,并使用声明式编程风格。GraalVM Native Image 最初仅适用于Helidon SE,但随着 Helidon 2.0 的发布,现在 Helidon MP 也支持它。


  Helidon 网络服务器


  Helidon 的动力引擎是其基于 Netty Core 的反应式 Web 服务器。 该 Web 服务器的接口称为 WebServer,它提供了创建服务器和基本监控 API 的方法。


  Helidon 配置


  Helidon 配置组件提供了多种读取配置的方法。 加载配置数据后,它们将存储在 Config 对象中。想了解有关Helidon更多详细信息,建议参加Java培训,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可以快速提升自己。Helidon 中的配置使用以下部分进行:


  配置系统


  配置源 - 包含配置数据的位置。


  配置解析器 - 将源转换为内存树。


  Helidon架构


  Helidon 的架构可以通过下图来解释。 可以看到,Helidon MP 是 Helidon SE 之上的一层,它是 Netty 之上的一层。 两个 Helidon 模块都有许多组件,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关于Helidon的最后思考


  开发已经开始更多地关注新应用程序中的微服务体系结构,从而产生了新的微服务框架。有些框架比其他框架重,但它们通常具有独特的功能。


  还有一个项目Helidon提供了速度和可用性。Helidon附带了一个微文件实现,并采用了云本地方法。如果你正在着手一个涉及微服务开发的新项目,一定要考虑HeliDon。想学习有关HeliDon的更多技能,不妨报个java培训班,这是快速掌握Helidon技能的有效方法,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