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Jakarta EE 概述—主要功能、优势和用例

更新时间: 2022-02-11 07:05: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251

  Jakarta EE 是一个成熟的基于 Java 的框架,可帮助开发人员转向使用现代技术,同时仍然利用现有的 Jakarta EE 代码。 它主要用于创建支持不同应用程序之间通信的 API。想要学习Jakarta EE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java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有效的学习,全面掌握Jakarta EE的使用。


  Jakarta EE 的灵活性非常适合开发和支持云原生架构(例如微服务)以及传统的单体应用程序,对于希望提升现有应用程序同时满足其确切需求的公司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此外,Jakarta EE 非常适合与容器、微服务和编排等现代软件范例连接,这展示了其持续的多功能性。 它包含大量 API 和组件,用于创建可扩展、可靠和安全的企业应用程序,使其适用于电子商务、会计或银行相关的应用程序和系统。


  Jakarta EE 稳定且成熟,提供了其他 Java 框架无法提供的安全级别。由于大多数财富 500 强公司都使用 Java,Jakarta EE 仍然具有相关性,因为大多数大型企业更重视始终如一地提供稳定可靠的软件,而不是拥有错误地声称是最新和最伟大的流行技术。以成熟技术为基础的坚实基础也为创新创造了完美的环境。


  此外,Jakarta EE 非常灵活且易于设置,与其他框架相比需要更少的配置。这允许用户在满足其确切需求的同时尽可能快地开始他们的应用程序。 Jakarta EE 还允许开发人员自由使用任何与 Jakarta EE 兼容的运行时,例如 GlassFish、Payara 和 WildFly。在Java培训学习中,会有很多Jakarta EE的学习课程,会有实操项目的训练,让你学会在项目使用这些开发工具,大大提高你的开发技能。


  最后,Eclipse Foundation 的开放、供应商中立和社区驱动的方法确保使用 Jakarta EE 开发的应用程序将长期保持相关性和可用性。



  Jakarta EE 10 会发生什么?


  即将于 2022 年第二季度推出的 Jakarta EE 10 将带来一系列变化。 我们将介绍一些最大的变化,但你可以在此处找到 Jakarta EE 10 的完整发布计划。


  新特性


  随着 Jakarta EE 9 专注于迁移到新的命名空间并清除一些无谓的规范,对新功能的需求已经升级了一段时间。 Jakarta EE 10 包括 12 个具有主要版本更新的组件规范和 12 个具有次要版本更新的组件规范。


  Core Profile 10


  毫无疑问,Jakarta EE 10 带来的最大变化之一是新的 Core Profile 10,它是 Jakarta EE Technologies 的子集,针对微服务和云开发运行时。 它是从 MicroProfile 发展而来的——这里有更多信息。 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因为自 Java EE 时代的 Web Profile 以来没有定义其他配置文件。通过java培训的学习,你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级项目经验和技能,找到工作后,可以立马上岗实操,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Core Profile 10中包含的 Jakarta EE 组件规范的关键子集:


  注释 2.1

  上下文和依赖注入 (CDI) Lite 4.0

  依赖注入 2.0

  表达语言 5.0

  拦截器 2.0

  JSON-B 3.0

  JSON-P 2.1

  RESTful Web 服务 3.1


  其他更改


  需求也有一些变化,最值得注意的是 EJB 实体 Bean 和可嵌入 EJB 容器从 TCK 需求中移除。 EJB Entity Beans 和 Embeddable EJB 容器在 TCK 中仍然可用,但平台合规性不再需要它们的实现。


  迁移到 Java SE 11 也是 Jakarta EE 正在采取的方向之一,在实践中,所有上述针对迁移到 Java SE 11 源代码级别的组件规范的主要和次要版本更新都可以看出这一点。 这不是强制性的(还),但现在只是强烈推荐。 至于运行时,Java SE 11 现在是 Jakarta EE 兼容实现支持的最低运行时。


  关于支持 JPMS 模块的建议将在需求中得到确认,这意味着所有组件 API 现在都需要 JPMS 模块信息类定义。


  Jakarta EE 是一个成熟的、开源的、功能丰富的框架,使你能够轻松地提升你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正在开始一个新项目,无论它涉及微服务还是单体开发,Jakarta EE 都可能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在java培训中,培训课程不仅注重理论,更注重项目的实战能力,能够让你快速适应企业开发的进度,成为企业所需要的Java人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