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为什么我们在 Java 中使用 static final 作为常量

更新时间: 2022-03-17 10:07: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142

  开发人员不使用 Java 中的 const 关键字将字段标记为常量。相反,他们将 Java 中的关键字 static final 以菊花链式连接,以创建一个可以说是具有不可更改值的全局变量。通过参加java培训,学习最新java技能,可以让你的实力一直保持领先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


  虽然 const 字在 Java 中是保留的,但它没有实现,任何在代码中使用它的尝试都会触发编译时错误。从其他语言转向 Java 的开发人员会发现在 Java 中使用术语 static final 而不是 const 关键字是不直观的。但是,以这种方式实现语言有一个面向对象的编程原因。


  Java中static和final的区别


  开发人员创建 Java 类,例如 Person 类或 BankAccount 类,他们从中创建实例。可以这样想,一个类就像一个饼干切割器,而一个单独的实例就像一个饼干。


  如果开发人员希望某个字段在被赋值后永远不会更改,则将该字段标记为最终字段。例如,我的银行帐号创建后永远不会更改,你的也不会更改。显然,你的银行帐号与我的不同,因此对于 BankAccount 类的每个实例,它们都不相同。但是对于每个单独的实例,帐户 ID 永远不会改变。


  因此,将帐户 ID 称为常量会有些不准确,因为它会从一个帐户更改为另一个帐户。但是,对于任何个人帐户都是如此。使用常量这个词——或者Java 关键字const——来描述这个领域在哲学上是不合理的。在java培训中,有理论知识+实践项目课程,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Java 的 static 与 final 关键字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 Java 关键字 static。标记为静态的字段对于类的每个实例都是相同的。例如,银行账户可能有一个代表利率的静态变量。当利率发生变化时,每个银行账户实例都会发生变化。如果明天利率从 1% 降到 2%,就会影响到每个人。它就像一个全局变量,类的每个实例都可以访问。但是静态变量不是恒定的,因为它可以随时更改。


  现在假设开发人员想要一个无法更改的值,并且对于类的每个实例都是相同的。开发人员需要结合关键字 static final 在 Java 中实现此目的。static 关键字意味着类的每个实例的值都是相同的。final 关键字意味着一旦为变量分配了一个值,它就永远无法更改。Java中static final的结合是如何创建一个常量值的。


  不需要 Java const 实现


  Java 中的术语 static 和 final 具有不同的含义。final 关键字意味着无法更改某些内容。static 关键字意味着类级别的范围。当你在 Java 中组合 static final 时,你创建了一个对类来说是全局的且无法更改的变量。其他平台的开发人员会认为这种创建等同于全局常量变量。一起使用的静态 final 关键字消除了实现 Java 的 const 关键字的需要。想要获得快速学习,建议报名参加java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学有所成,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成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