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什么是 JAVA_HOME?

更新时间: 2022-03-22 15:08: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064

  JAVA_HOME 是一个操作系统 (OS) 环境变量,可以在安装 Java Development Kit (JDK) 或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后进行设置。JAVA_HOME 环境变量指向安装 JDK 或 JRE 的文件系统位置。此变量应在所有安装了 Java 的操作系统上配置,包括 Windows、Ubuntu、Linux、Mac 和 Android。想学习java技术,建议考虑报名参加Java培训,有明确的学习路线和全面系统的课程,能获得较快提升。


  本地安装的 Java 运行时实际上并未使用 JAVA_HOME 环境变量。相反,安装在桌面计算机上的其他需要 Java 运行时的程序将在操作系统中查询 JAVA_HOME 变量以找出运行时的安装位置。找到 JDK 或 JRE 安装的位置后,这些程序可以启动基于 Java 的进程,启动 Java 虚拟机并使用命令行实用程序,例如 Java 存档实用程序或 Java 编译器,这两者都打包在 Java 安装的bin 目录。


  如何在 Windows 上设置 JAVA_HOME


  用户可以通过“编辑系统变量”窗口中的管理选项在 Windows 上设置 JAVA_HOME。使用环境变量编辑器,用户可以添加一个名为 JAVA_HOME 的新系统变量,并为其分配 JDK 安装目录位置的值。


  如何找到 JAVA_HOME


  对于用户来说,轻松找到 JAVA_HOME 值并验证它是否设置正确非常重要。找到 JAVA_HOME 的一种方法是打开环境变量编辑器并查看其分配的值。另一种选择是在命令窗口中回显 JAVA_HOME。通过参加java培训课程,你可以学习更多java工具,以提高java技能。


  启动时获取 JAVA_HOME 的程序


  任何 Java 编写的程序都需要一个基于 Java 的环境才能运行。需要正确配置 JAVA_HOME 变量的程序包括:


  Eclipse、NetBeans 和 Android Studio

  Apache Tomcat 和 WebSphere Portal

  JProfiler 和 Java 任务控制

  Maven 和 ANT

  Gradle 和 Groovy

  Jenkins 和 Hudson CI 工具

  exe4j


  甚至像 Minecraft、SimCity 和某些版本的视频游戏也需要配置 JAVA_HOME。



  常见的 JAVA_HOME 错误


  很多人都会选择报java培训班学习,可以更快速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如果任何需要 Java 运行时的程序在启动时找不到 JAVA_HOME 环境变量,或者 JAVA_HOME 环境变量配置错误,则会导致显示以下一些错误消息:


  存在 Java 安装,但 JAVA_HOME 设置不正确

  JAVA_HOME 设置为无效目录

  JAVA_HOME 未正确定义

  未设置 JAVA_HOME 环境变量

  找不到 JAVA_HOME 命令

  在你的环境中找不到 JAVA_HOME

  JAVA_HOME 不指向 JDK


  一旦用户确认 JAVA_HOME 变量确实已设置并且变量已被分配了正确的值,这些问题中的大部分都可以解决。


  JAVA_HOME 与 JRE_HOME


  Java 运行时环境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之一安装在计算机上。第一种方法是下载并安装 JRE,它是一个 Java 运行时环境,仅此而已。第二种方法是下载并安装 JDK,它提供了 Java 运行时以及各种辅助软件开发的工具。一些程序只需要 JRE 即可运行,而另一些程序则需要完整的 JDK。只需要 JRE 的程序通常会查找指向 JRE 安装的 JRE_HOME,而不是查找应指向 JDK 安装的 JAVA_HOME。


  JAVA_HOME 与 PATH 变量


  除了 JAVA_HOME 的配置,同时更新操作系统的 PATH 变量也很有用。使用 PATH,可以添加 Java 安装的 bin 目录,这使得打包在 JDK 或 JRE 中的所有各种 Java 实用程序都可以在命令行的任何位置使用。因此,如果程序找不到 JAVA_HOME 变量,它可能仍然能够通过查看哪些实用程序已通过 PATH 可用来访问 Java 运行时工具。


  无论你是0基础,还是java开发从业者,无论你是应届生还是职场人士,只要你想学习java,精进java技术,完成职场晋升,都可以选择java培训,理论为基础,再实战应用,将知识运化应用,提升你的项目实操技能,全程模拟企业工作流,让你毕业即可享有1-3年经验,大大提升就业竞争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