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2022年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应掌握的5项技术

更新时间: 2022-03-22 15:34: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69

  又是一年,嵌入式开发人员有很多机会。随着2022年的开始,有许多有趣的技术将影响2022年及以后系统的设计方式。让我们快速分析一下开发者今年应该掌握或至少密切关注的五大技术。


  技术#1-缺陷管理


  调试技术是消除嵌入式系统缺陷的最后手段。在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实施的流程在最小化缺陷方面要重要得多。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嵌入式开发人员没有充分利用一些进步。这些措施包括:


  持续集成服务器

  硬件在环测试

  单元测试

  自动测试


  在这些方面,开发人员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减少调试时间,团队需要研究这些技术,每周花一点时间将其应用到开发过程中。是的,这将占用目前交付的时间,但从长期和短期来看,它们实际上会减少开发时间。


  技术#2-云连接


  许多“传统”嵌入式系统曾经是无法接入互联网的断开连接的系统。随着对物联网的大力推动,许多系统现在都在向云端添加无线或有线连接和数据流负载,以进行处理和存储。一般来说,传统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在设置云服务、使用MQTT或云所需的许多其他技术方面没有太多经验。为了更加熟悉云连接,开发者今年应该加入一些活动。这些活动包括:


  建立云服务提供商,如亚马逊网络服务、谷歌云等

  设置私钥和公钥以及设备证书。

  为连接到云服务的设备编写设备策略

  将嵌入式系统连接到云服务

  向云传输和接收信息

  构建一个基本的仪表板来检查云中的数据并控制设备

  如果开发人员能够做这些事情,他们将建立一个良好的基础,从中掌握云的嵌入式系统的连通性。



  技术#3-安全


  随着许多设备现在连接到云,开发者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如何保护他们的系统。有几种新技术将影响嵌入式开发人员如何设计他们的系统,这些技术不同于使用安全处理器、Arm TrustZone和多核微控制器来划分安全和非安全应用程序代码。虽然有几种可用的硬件技术,但可用的软件解决方案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展。


  技术#4-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一直是云端中需要考虑的一种力量,将机器学习转移到基于微控制器的系统的能力将改变游戏规则。目前这项技术是否真的足够成熟还有待讨论,但这项技术很快就会出现在你身边的基于微控制器的系统中。出于这个原因,开发人员需要在2022年开始学习这项技术,这样当它成熟并准备好使用时,开发人员就准备好了,而不是在经历多年的学习过程。


  技术#5-低功耗设计


  嵌入式设计师一直不得不与电池驱动的设备抗衡,但随着更多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节点的出现,低功耗设计正成为一个关键的设计标准,它会极大地影响公司的运营成本。虽然我们经常听说微控制器在最深睡眠模式下所能吸收的电流是多么少,以及各个部件的能效是多么高,但设计一个能够达到这些低功耗状态的系统可能是一个挑战。


  使用电池驱动设备的开发人员需要在几个关键领域保持最新:


  无线无线电技术

  硬件能量监控

  软件能耗监测

  电池架构

  电力调节器


  结论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研究了那些可能对我们设计和开发嵌入式系统的方式产生最大影响的技术。虽然我们应该寻求掌握这些技术,但每个领域本身可能需要数年才能掌握。重要的是,嵌入式开发人员至少要选择一种技术来努力掌握,然后至少跟上其他领域的基础知识和进步。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