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嵌入式软件的未来—基于平台的开发

更新时间: 2022-04-07 09:35: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99

  在项目启动后不久,工程师们不得不再次编写微控制器驱动程序,试图集成实时操作系统 (RTOS) 和第三方组件,从而深入研究细节。这些重复的项目任务会消耗时间、精力并抑制产品创新。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开始出现,它可以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嵌入式系统平台。

  嵌入式系统平台包含开发人员在短时间内快速启动和运行微控制器并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产品上所需的所有构建块。仅仅试图启动和运行微控制器软件就浪费了太多时间和金钱。该平台背后的想法是已经提供了驱动程序、框架、库、调度程序,有时甚至是应用程序代码,以便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他们的产品功能,而不是平凡和重复的软件任务。

  嵌入式软件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利用现有 HAL 和 API 将开发周期缩短数月的机会。不再需要成为所有细微差别的微控制器专家。HAL 和 API 抽象了较低级别的硬件并使开发类似于在 PC 上编写软件,尽管开发人员仍然需要记住他们是在资源受限的环境中工作。对 UART HAL 进行一个简单的调用,串行数据可以在几分钟而不是几周内传输。



  嵌入式开发人员应牢记平台开发的许多优点:

  利用现有软件防止重新发明轮子

  更快的上市时间

  降低整体项目成本的潜力

  提高固件的稳健性

  当然,开发人员还应该关注一些潜在的问题:

  平台许可模式

  如果未来方向发生变化,更换平台的成本

  依赖第三方平台

  由于项目进展顺利,空闲时间过多

  事实是,嵌入式系统开发在过去十年中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微控制器的能力呈指数级增长。这种能力是由移动技术和我们的设备对更多连接性的需求推动的。典型的开发时间线大致保持不变。由于要做的事情更多,预算更少,同时做这件事的时间,开发人员需要变得更聪明,并找到新的方法和方法来开发他们的系统,而不会影响健壮性、完整性和功能。

  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嵌入式平台,例如 Renesas Synergy Platform、Electric Imp 和 Microchip Harmony 等。(这些是迄今为止我有机会探索的平台。)平台可以从扩展传统嵌入式开发人员的能力到彻底变革和不同的开发技术。在任何一种情况下,考虑到时间、预算和功能集,很明显,从头开始构建嵌入式系统很快将不再是一种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