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使用Micro Python进行嵌入式软件编程的5大优势

更新时间: 2022-04-11 09:42: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88

  MicroPython是基于Python3的精简且高效的编程语言,其中包括一小部分优化过、可以在微控制器和受限环境中运行的Python标准库。MicroPython可以运行在不同厂商、不同微控制器产品上,并且还是开源的,这让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和定制,摆脱单一厂商、单一微控制器的束缚,极其灵活方便。

  在这里,让我们了解一下使用 Micro Python 进行嵌入式软件的五个优势,这些优势用 C 语言很难或几乎不可能。

  1.人类可读的语言

  任何编写过一行 C 代码的开发人员都知道,这种编程语言可以产生一些有史以来最神秘的软件。整个比赛都致力于编写令人困惑且无法理解的程序。Python 是不同的,在开发时考虑到了可读性,Python 易于阅读、易于编写,并且与其他语言相比具有较低的学习曲线。用于微控制器的微型 Python 形式的 Python 的缩放版本为快速原型制作提供了可能性,并为改进代码维护和可移植性提供了机会。

  2.内置异常和错误处理

  C 编程语言没有异常和错误处理。因此,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不得不创建自己的异常和错误处理解决方案。不过,Micro Python 包含并扩展了 Python 的异常和错误处理。Micro Python 的默认行为是在遇到错误时停止程序执行,打印出文件和行号,以便嵌入式开发人员轻松发现问题。

  使用 try/except 和 try/except/finally 块可以轻松覆盖 Micro Python 的默认异常和错误处理。就像在高级语言中一样,用 try/except 块包围一个块,如果发生异常,可以捕获并相应地处理它。该脚本将继续运行,处理异常,而用户没有注意到任何事情。



  3.) 开源和免费

  Micro Python 是开源的,并使用 MIT 软件许可证,这意味着它可以以开发人员认为合适的任何方式使用,开发团队可以获取最新版本并使用它运行。想要更大或更小的处理器?只需将 Micro Python 移植到该微控制器即可。主树提供了许多不同处理器和配置的示例。当然,如果开发团队喜欢分享,可以与社区分享改进并合并回主干。优点是获取和移植 Micro Python 是免费的,并且只需要很少的时间投入。

  4.) 面向对象语言

  使用 Micro Python 填补了C编程语言中的许多空白,包括创建类和使用面向对象编程技术的能力。使用 Micro Python 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利用现代编程结构,例如继承和多态。封装和信息隐藏可以轻松实现,无需太多努力。有些人会争辩说,这些相同的结构可以用 C 语言产生,这可以追溯到 1972 年,但事实是所需的时间和精力使这个论点变得可笑,并且实现非常容易出错。

  5.) 抽象出硬件层

  Micro Python 抽象出底层微控制器硬件的细节。开发人员无需担心位和字节,只需访问外围对象的方法即可控制硬件。硬件控制是通过专门的 pyb 库完成的。要控制 LED,开发人员只需要创建一个使用 LED 引脚信息初始化的对象,然后打开或关闭 LED 就变成了访问对象的 on 和 off 方法的简单练习。硬件层的抽象使工程师可以专注于应用程序细节,而不是底层硬件的工作。

  结论

  Micro Python 是一种用于嵌入式软件的有趣语言,它可以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一种新工具,用于快速构建嵌入式系统原型。Micro Python 甚至可以为物联网或消费电子产品提供更短的开发路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