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变得更加敏捷的5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04-13 09:37: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90

  很多嵌入式软件团队都对变得更加敏捷感兴趣,采用敏捷实践可以显着提高团队的敏捷程度。企业和嵌入式开发人员都希望能够更快地交付。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五个提高敏捷性的技巧。

  技巧1 — 放弃代码审查,采用结对编程

  软件行业大力推动进行更多的代码审查,代码审查是识别和消除错误的最有效方法。但是,代码审查会遇到很多问题! 首先,开发人员认为它们是耗时、无聊的,并且通常会妨碍完成实际工作。

  让软件开发更加敏捷的一个简单技巧是放弃大多数代码审查,转而采用结对编程。当两个开发人员一起编写代码时,他们将在编写代码的同时进行代码审查。结果是错误和问题通常会被立即发现,从而无需进行无聊的团队代码审查。可以为关键任务代码节省更大的代码审查,从而为软件团队省去很多麻烦,并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

  技巧2 — 自动化测试

  如果你花点时间检查多年来定义的许多不同的敏捷实践,你会注意到一个关键的实践是测试。软件开发人员不擅长测试,因此许多学科都专注于测试。为了变得更加敏捷,嵌入式开发人员需要采用更好的测试实践并确保它们是自动化的。



  技巧3 — 缩短你的周期

  成为更敏捷的软件开发人员的一个关键是缩短你的周期。这个想法可能最明显地体现在推动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中。开发人员可以将他们的开发分成越来越小的部分,以便他们能够向软件代码库提交小的增量改进和功能。

  很多嵌入式开发人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他们的周期,他们将同时处理几件不同的事情,并提交损坏且不起作用的代码。在许多情况下,功能可以分解为更小的功能性功能,然后可以测试这些较小的功能并将其集成到更小的时间范围内。

  技巧4 — 不要使工具变得沉重

  当团队开始使用敏捷技术时,他们通常会很兴奋并开始寻找一种工具来帮助他们管理他们的“敏捷性”。但是,很多时候他们选择的工具不是让团队开发他们的流程,而是迫使他们进入另一个流程。该过程可能适合团队的需求,也可能不适合。

  今天可用的许多敏捷工具可以从小型团队到大型团队使用,但工具生产者可能会从大型团队中获得更多收益,而不是小型团队。当你第一次开始变得更加敏捷时,你使用的工具应该让你更快、更有效地进行嵌入式开发工作,而不是束缚你并使其更难工作。

  技巧5 — 分而治之

  有时,当一个团队想要采用敏捷实践并使其软件开发流程现代化时,他们会遇到一些开发人员的阻力,这些开发人员看不到采用某些新技术的好处,或者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不想学习新技巧。当这种情况出现时,拆分团队更有效率。

  团队的第一部分是维护,这些团队成员专注于使用已建立的流程和技术来维护和改进现有的代码和产品线。团队的第二部分是成为未来平台团队,可以采用和利用更敏捷的技术和流程,团队成员经常对学习和使用新技术以成为更有效的软件开发人员感到兴奋和兴趣。

  今天的许多团队确实利用了敏捷软件实践。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探索了嵌入式开发人员和团队可以实现的一些技巧,从而变得更加敏捷,花点时间仔细考虑这些技巧以及如何将它们应用到你自己的软件实践中。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