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发行版和FOSS如何帮助推动嵌入式Linux?

更新时间: 2022-04-16 09:27: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77

  发行版和FOSS并没有帮助产品制造商制作出色的嵌入式Linux产品。在嵌入式开发中,由于缺乏 FOSS 支持,Broadcom和Qualcomm等专有操作系统巨头得以继续作为大多数出厂嵌入式Linux设备的首选 SDK。出了什么问题?

  Linux 发行版是 FOSS 的核心

  毫无疑问,到目前为止,使用 Linux 发行版所做的工作已经使在 Linux 上创建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简单。Linux 发行版突出的一个领域是开发人员可以做与大公司相同的事情。凭借社区的成熟度和可用的 Linux 发行版数量、集成和打包,个人开发人员可以非常简单地贡献或创建或重新混合特定于其用例的新发行版。如果没有 FOSS 社区创建的发行版及其基础设施,小型供应商或独立开发人员将无法做到这一点。

  支持 FOSS 项目及其社区是 Linux 发行版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对于嵌入式 Linux,所有这些都被抛在了后面。

  为什么嵌入式 Linux 没有跟上社区其他人的步伐?

  其中一个原因是嵌入式生态系统的不成熟使一些专有系统存在。因为这些公司主导了嵌入式Linux,这意味着2022年我们有以下情况:

  如果没有大量的前期投资和庞大的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团队,小型产品制造商就无法创造出可生产的产品。

  当今广泛使用的嵌入式 Linux 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和维护混乱。



  嵌入式 Linux 发行版(如 Yocto、Ubuntu 和 Redhat)难以使用且学习曲线陡峭。

  那么我们如何转向下一代嵌入式发行版呢?

  开源发行版需要包含一些标准项目,并且更大的 FOSS 社区可以采用以下这些标准项目来简化构建嵌入式 Linux 产品的过程。

  生产级硬件支持

  在台式机和服务器领域,你拥有标准的 bios 驱动的英特尔架构,该架构具有跨环境工作的单一平台。不幸的是,Linux 发行版不支持芯片组的嵌入式硬件并非如此。如果这些对开放社区可用,那么这些专有公司中的许多将不再存在。

  生产级中间件堆栈

  中间件是硬件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桥梁,称为 BSP(板级支持包)。在嵌入式 Linux 上,中间件是非标准的,每次为特定芯片组构建产品时都需要定制。如今,Linux 生态系统中几乎所有硬件上的东西都有中间件堆栈。但它们很少适合自己制造产品。

  下游维护

  对于小团队来说,将你需要的东西放到内核中可能是个问题。虽然这适用于桌面和服务器领域,但对于需要自定义 BSP 和中间件堆栈以使其产品运行良好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来说尤其复杂。

  底线是发行版需要支架来支撑他们的工作,并使嵌入式开发人员更容易使用来自社区的开源软件而不是依赖专有公司来创建产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