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掌握Git的7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04-24 09:35: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71

  很多嵌入式开发人员使用版本控制系统来管理他们的软件。有不同的版本控制系统,但当今最流行的系统是 Git。如果你从未使用过修订控制系统或刚开始使用 Git,这里有一些掌握 Git 的技巧和窍门,可以帮助你快速上手。

  技巧1 – 从命令行开始使用 Git

  当第一次开始使用 Git 时,开始使用图形用户界面 (GUI),它完全抽象出了 Git 的细节以及幕后发生的事情。这当然很方便,但问题是不知道幕后发生了什么。对这些细节缺乏了解,这使得管理存储库变得更加困难。

  开始时,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命令行使用 Git,尽管一开始会比较慢。这迫使开发人员完全了解 Git,它是如何工作的,命令是什么,并获得幕后知识。只有这样,开发人员才真正有意义地将这些细节抽象化并转移到 GUI。

  技巧2 – 使用测试项目进行练习

  开发人员可以在项目中即时学习 Git,但最好的学习方式是花一些时间创建一个测试项目。测试项目为开发团队提供了几个优势,例如:

  尝试分支

  体验合并分支

  与多个开发人员一起在存储库中工作

  集成持续集成和测试

  弄清楚工作流程以及如何解决不可避免的问题



  测试项目不必很复杂。它可以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将随机文本粘贴到其中的几个文本文件。开发人员可以玩他们的项目组织,如何忽略特定的文件类型,例如目标文件,甚至创建子模块。


  技巧3 – 使用子模块

  Git 子模块基本上是另一个 Git 存储库,它作为另一个存储库的一部分包含在内。例如,我最近正在开展一个项目,该项目使用 Microchip Harmony 库来提供所有低级驱动程序和一些中间件支持。我没有创建单个项目存储库,而是创建了一个存储库来存储 Microchip Harmony 库,然后为我的应用程序代码创建了另一个存储库。Microchip Harmony 库作为子模块包含在应用程序存储库中。

  在这种情况下,子模块还有一些额外的优点。首先,我可以跨多个存储库使用子模块。如果我正在处理多个使用 Microchip Harmony 的项目,我不必保留库的单独副本。我只是将 Microchip Harmony 存储库作为子模块添加到我的应用程序存储库中。其次,当我签出我的应用程序并进行更改时,默认情况下,如果没有其他命令或命令选项,子模块将不会被包含在内。这很有用,因为如果我将所有内容都签入到单个存储库中,由于 Microchip Harmony 库中包含的文件数量,git 需要几分钟来搜索我的项目以查找更改。

  技巧4 – 利用 Git GUI 简化软件管理

  终端确实提供了许多开发人员可能想要使用的额外控制级别,但是一旦你了解了 Git 在幕后所做的事情及其功能,通常会更快地将这些细节抽象出来并使用 GUI 工具与之交互存储库。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许多 GUI 工具,比如SourceTree 和 TortoiseGit。SourceTree 是 Atlassian 免费提供的一个工具,适用于 Mac 和 Windows 机器。TortoiseGit 适用于 Windows,将目录集成到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非常方便。



  技巧5 – 开发和/或采用标准 Git 流程

  开始使用 Git 的好处在于,开发人员已经开发和使用了很多工作流程多年。开始时,你可以尝试通过反复试验找出适合你的方法,或者你可以使用标准的 Git 流程。有几种不同的工作流程变得非常流行,例如:

  Gitflow 工作流程

  分叉工作流程

  功能分支工作流程

  技巧6 – 提交带有有用注释的代码

  将代码提交到存储库时,嵌入式开发人员应包含有用的注释,以便他们轻松地返回存储库并了解该版本代码中的内容。例如创建一个分支时,将分支命名为 FEATURE_ADC 之类的有用名称。当提交该代码或将结果与主线合并时,确保将几条信息包含在评论日志中:

  软件和/或功能的版本号

  做了哪些改变

  该版本的任何已知问题

  普通的留言

  注释对于识别该版本中的内容非常有用,但它们也有助于在午餐后查看以记住你离开的位置以及软件中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天的每个嵌入式开发人员都应该使用版本控制系统。Git 是最受欢迎的,上手当然也不难。对于新手来说,其中一些细微差别肯定是具有挑战性的。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探讨了一些简单的入门技巧,这些技巧可以帮助读者快速上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