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加速嵌入式系统设计的5个技巧

更新时间: 2022-05-28 09:30: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213

  如果整个嵌入式系统行业有一个不变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交付时间表是昨天。对嵌入式系统的进步以及对最新最好的小部件的需求不断给嵌入式开发人员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尽快交付。让我们来看看加速嵌入式系统设计的五个基本技巧。

  技巧1 – 花时间设计可扩展且灵活的架构

  为产品设计的硬件和软件架构非常关键,该架构为产品提供了地图,显示了所有主要模块、它们的输入和输出以及它们与所有其他组件的关系。设计不佳的架构可能会导致多个硬件旋转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设计不佳的架构会导致不断的软件返工,这需要时间和金钱。花时间仔细考虑你的硬件和软件架构,确保它灵活且可扩展,以处理调整和功能添加甚至产品更改,你会发现,经过深思熟虑的架构可以节省大量返工,额外的时间可以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 (ROI)。

  技巧2 – 利用现有平台

  作为工程师,我们喜欢深入了解底层细节和修补。使用新处理器开始一个新项目可能会非常令人兴奋!问题是,如果我们想快速做事并加速开发,我们不可能在每个项目上都从头开始。在位和字节级别工作非常耗时,并且学习曲线很大,即使从基本构建块开始并尝试将它们集成在一起也可能充满问题和痛苦,这就是利用现有硬件和软件平台可以极大地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的地方。平台提供所有基本构建块,即硬件和软件的脚手架,开发人员需要做的就是在他们的功能和产品差异化上,他们已经完成了。

  






  技巧3 – 掌握调试技术

  在嵌入式行业调查中读到,开发人员40%的时间都花在了调试上。在平均12个月的项目中,调试花费了将近5个月!调试是失败的工作,它正在修复一些本应在第一次就正确完成的事情。将调试时间减少一半可以显着加快开发和成本,花时间学习如何防止错误并快速找到潜行的错误。

  技巧4 – 放慢速度以加快速度

  放慢速度以加快速度?原因是许多科技公司都在以Warp 9的速度工作,而以这样的速度,开发人员的纪律就消失了,进程消失了,偷工减料,不断重新分配和重定向发展。结果,非常快节奏的工作无处可去,并产生了许多需要修复的缺陷。慢一点,顶住压力,你会发现你将能够减少开发时间和成本。

  结论

  这些是关于如何加快开发工作的五个基本技巧,希望嵌入式开发人员能花点时间思考如何成功使用这些技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