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了解固件总拥有开发成本

更新时间: 2022-05-30 10:01: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618

  创新可能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努力,有时管理层和嵌入式开发人员的决策会过于乐观地估计项目的成本影响,无法理解开发嵌入式软件的总拥有成本所涉及的内容。让我们看看影响总拥有成本的五个主要成本因素。

  因素1 – 软件许可

  开发嵌入式软件的第一个被误解的成本因素是许可第三方软件的成本。现在不要误解,使用第三方软件对于控制成本和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进入市场绝对至关重要。尽管创建软件的开发成本很高,但许多开发团队讨厌为软件付费,他们宁愿使用开源软件,也不愿为具有示范性支持的商业产品授权。开源软件可能非常出色,但团队习惯性地低估了加速使用免费软件所需的时间、在没有支持的情况下进行孤独的调试会话以及将软件与其他组件集成所花费的时间。

  因此,即使软件是“免费的”,使用该软件的成本也不是零,因为必须花费时间学习、教育、集成、测试、调试和维护许可软件,许多团队都忽略了这些关键点。

  因素2 – 软件开发

  大多数嵌入式开发团队最熟悉和最关注的成本贡献是开发成本!构建小部件 X 需要多少小时?团队似乎总是通过抛出一些基于直觉和猜测而不是任何度量或历史数据的虚构数字来获得授权,然后疯狂地走向时间深渊。在项目结束时,开发成本包括开发系统所需的所有硬件、软件和基础设施。

  


  因素3 – 软件维护

  维护嵌入式软件的成本可能是总拥有成本中最大的一个因素。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如何进入市场上,很少有人预先考虑维护软件的成本,以使其保持适销对路。软件维护需要在所有有趣的开发完成后保持项目的关键人员可用,并且必须处理团队成员的更替,需要投资培训初级工程师或新人,维护工程师必须添加新功能、删除错误、工具更新、修订控制和自定义等等。根据产品的不同,仅仅维护和保持软件版本直接可能需要大量投资。尽管有所有这些因素,通常在开发新产品时最初只考虑开发成本。

  因素4 – 认证

  一个嵌入式开发团队可以为产品设计、构建和实施他们自己的无线电模块,以节省硬件成本,但在许多情况下,认证模块的成本是一种威慑,认证虽然是必要的,但价格昂贵,而且要在现场获得模块,可能需要数万到数十万美元。通过认证证明合规性是一件好事,但时间和成本值得投资还是更容易找到解决方案的专家并继续前进?

  因素5 – 销售和营销

  销售和营销与软件到底有什么关系呢?事实是,即使在开发和认证过程中,至少还有人努力销售最终产品并将其正确定位在目标市场中。所有与固件产品相关的活动仍然是计算总拥有成本时必须考虑的时间和金钱投资。如果等式中没有这个因素,那么由此产生的投资回报率计算就会出现偏差,并且不会考虑所有因素。

  结论

  拥有固件的总成本远远大于开发成本。为了真正了解成功所需的全部投资,公司和嵌入式开发团队需要扩大考虑范围,了解软件许可、认证甚至维护周期将如何影响他们的投资回报。没有所有这些考虑,成功的机会可能会大大降低。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