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在Java中使用线程简介

更新时间: 2022-07-13 09:54: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58

  在Java和其他编程语言中,线程是CPU利用率的基本单位。线程是进程的一部分,查看进程的一种简单方法是考虑正在执行的程序若想要更加系统更加详细的学习JVM知识,建议参加java培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能够帮你更全面了解JVM。

  然而,这个定义并不是 100% 准确的。 一个程序可能有多个进程。上面提供的定义只是查看流程的一种简单而有用的方法。

  如前所述,进程包含线程。一个线程与同一进程的其他线程共享该进程的数据、代码和其他资源。

  在Java中,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多线程应用程序。多线程允许程序的各个部分并发或并行运行,从而显著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重要的是要区分并发和并行。一个程序可以同时运行,而不是并行运行。

  并发指的是同一个程序的多个部分被执行(不是同时)。这些不同的部分通过分时执行。另一方面,并行性是指同一程序的多个部分同时执行。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在单核系统上实现并发交叉。然而,并行性只能在多核系统上通过在不同的核上运行多个线程来实现。在java培训中,也有关于线程的学习,学好这部分的知识,可以避免在工作中出现的很多问题。

  


  线程还可以用来抵消进程创建过程中产生的性能开销。当执行程序必须执行的重复任务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证明这一点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web服务器。你可以让你的服务器在每次用户发出请求时创建一个新的进程。然而,这将要求在处理下一个用户的请求之前,首先完成一个用户。

  如果你使用的是多线程应用程序,那么你的服务器只需要一个新线程来处理新请求。由于线程共享同一个进程的资源,这将节省你的程序分配新资源的需要以及随之而来的开销。

  结语

  当编写普通的Java应用程序时,你可以让JVM为你处理线程。JVM通常一次运行一个程序线程,这可能不适合需要速度的系统,比如游戏应用程序。因此,作为程序员,你有必要了解如何创建多线程应用程序。参加java培训学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很大提升,避免在学习上多走弯路,节省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