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工具——智能看门狗设计

更新时间: 2022-07-18 14:43: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14

  智能看门狗是一种可定制的外部看门狗解决方案,其行为类似于监控处理器,不同之处在于其主要用途是检测故障发生的时间并使微控制器上电。下图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展示了嵌入式开发人员如何将智能看门狗集成到项目中:

  

  智能看门狗提供了许多可定制的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功能来提高嵌入式系统的健壮性。例如,开发人员可以包括

  l 由微控制器应用程序产生并由智能看门狗监控的心跳(HB)。如果心跳消失或频率变化超出预定参数,那么一定是出了问题!

  l 当检测到问题时,可以连接智能看门狗,使微控制器重新通电。

  l 智能看门狗可以用来监控外部通信通道,例如连接到无线电的UART。静默的微控制器可以触发纠正措施来恢复系统。

  l 由于看门狗可能正在监控通信,因此可以为其提供特殊的fire代码,用于远程命令智能看门狗重启系统或执行其他诊断功能。

  l 外部看门狗可以作为监控处理器,直接与微控制器通信,以验证一切正常。

  智能看门狗可以为嵌入式系统增加新的复杂性,但对于需要稳定、检测错误并自行恢复的嵌入式开发系统来说,它们在许多不同的行业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设计角色。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