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提示和技巧——卸载物联网中的 I

更新时间: 2022-07-23 09:30: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66

  嵌入式开发人员有很多事情要做。开发人员必须精通硬件、传感器、通信协议、低级驱动程序、HAL的API、面向对象的设计以及编程语言。不幸的是,嵌入式工程师现在还必须了解互联网协议、网页设计、tcp/ip协议栈、加密和安全。这个清单很快变得很长,很难管理。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可能是时候在物联网中卸载互联网了。

  使用Wi-Fi模块一直是降低嵌入式软件复杂性的好方法。不幸的是,许多模块只是将复杂性从一个地方(微控制器)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模块)。开发人员仍然需要成为设置相当复杂的Wi-Fi模块并保持微控制器和模块之间通信运行的专家。

  






  有许多新模块进入市场,它们将互联网、安全性和管理连接的复杂性真正放入一个黑盒子中。一个例子是电动Imp平台Imp模块。Imp模块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应用程序放到WI-Fi网络上。一旦连接,与云的通信是无缝的。

  然后,设备和web应用程序的行为就可以使用Squirrel编程语言从云控制台进行编程了。使用非常基本的嵌入式软件技术,数据可以很容易地从嵌入式系统传输到互联网。没有必要成为互联网协议专家。安全和互联网则由电动Imp平台处理。

  诸如此类的平台将使嵌入式开发人员构建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变得更容易、更快速、更安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