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MEAN和MERN Stack——哪个更好?

更新时间: 2022-08-02 10:27: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542

  当谈到“堆栈”这个词时,它可以被描述为用来构建特定软件的工具和技术的融合。技术堆栈,也称为解决方案堆栈,由编程语言、框架、数据库以及前端和后端技术组成,共同帮助成功运行项目/应用程序。所有这些工具一起使用时,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堆栈。想要学习前端技术,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来学习,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前端开发知识和技能。

  在开发者的生态系统中有很多全栈技术,但是我们在本文中主要关注的是MEAN和MERN。

  什么是MEAN Stack?

  MEAN Stack 是一种尖端的 Web 开发方法,它可以被视为一个 JavaScript Web 开发技术包,有助于构建快速和交互式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它是一个免费的开源 JavaScript 框架,带有大量的测试工具,它基本上是用于开发的技术工具的首字母缩写词,它涉及Mongo DB、Express.js、Angular.js 和 Node.js。

  让我们分别快速浏览一下这 4 种技术。

  Mongo DB

  Mongo DB 是一个 NoSQL 数据库程序,支持各种形式的数据,这个开源的数据库系统,它主要用于需要大量数据处理的大数据应用程序。在性能方面,它相对更快,更高效。

  Express.js

  Express.js 是一种前端 javascript 技术,可在 Node.js Web 服务器的顶部运行。在中间件和路由的帮助下,Express.js 有助于简化 Node 的功能。它的创建是为了轻松制作 API 和 Web 应用程序。在Web前端培训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前端知识,让你快速学会前端技术。

  

  Angular.js

  著名的javascript技术主要用于创建单页应用程序。默认情况下,它基于 Typescript,并具有双向绑定功能。这个高度首选的框架用于创建应用程序的交互式组件,该框架由谷歌支持,因此也保持最新状态,甚至可以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趋势。

  Angular.js 的特点:

  它支持 MVC 架构

  在使用 Angular 时,HTML 用于定义 Web 应用程序界面,并且由于 HTML 是声明性和直观的,Angular 也是。

  Angular 支持 SPA(单页应用程序)

  它允许实时测试

  将数据绑定到 HTML 控件不需要特殊代码,只需添加代码片段即可完成。

  Node.js

  Node.js 使用单线程架构来执行代码,它是 C++ 和 Javascript 的组合,它有助于创建安全、快速和可扩展的应用程序。NPM,即 Node Package Manager,是 Node.js 的默认包管理器。自从发现以来,Node 就成功地吸引了市场来使用 Node.js 创建应用程序。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帮助你快速掌握前端框架的使用技能,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什么是MERN Stack?

  MERN Stack 是 MEAN Stack 的最佳替代品。在这里,传统的 Angular.js 被 React.js 所取代,这也是开发过程如此轻松的原因。

  MERN 是 MongoDB、Express.js、React.js 和 Node.js 的缩写。MongoDB、Express.js和 Node.js组件与MEAN Stack相同。

  

  React.js

  开发 React.js 是为了简化开发过程并帮助更快地呈现网页并使其更具动态性。这是为了增加你的知识,Reacts 是一个库而不是一个框架。React.js 的两个主要概念是:JSX 和虚拟 DOM。

  React.js 的一些重要特性:

  React 简单且具有声明性

  重用 React 组件有助于减少和节省时间

  由于 React.js 中的数据流是单向的,所以它有一个稳定的代码

  React 提供了一个开源的 Facebook 库

  它具有 Flux 和 Redux 的开箱即用功能

  如果你想往前端的方向走,还有更多的东西要学,可以报个Web前端培训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平均堆栈的优势:

  开源意味着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

  要构建混合应用程序,MEAN可以算作一项伟大的技术。

  它伴随着预构建测试工具。

  因为它便于携带,所以被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用于软件开发。

  平均栈开发可以覆盖从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的整个开发周期。

  MERN堆栈的优势:

  开发者社区对MERN的支持是巨大的。

  熟悉Javascript和JSON的程序员可以很好地掌握这种Javascript。

  MERN支持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

  React库中可用的高端开发工具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创建web应用程序。

  在React.js中,预装了许多测试工具。

  根据市场标准,MEAN 和 MERN 都是人们选择用于软件开发的趋势技术。想学习这两种技术,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你可以得到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