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Web前端培训:JavaScript在网络游戏中的使用

更新时间: 2022-08-06 09:35:5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429

  你知道你最喜欢的网络游戏是用哪种编程语言开发的吗?很多人会马上想到HTML5和C++,他们其实是对的。这些是最常见的选项。但是JavaScript呢?想要对JavaScript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通过概念讲解加实战项目演练的方式,帮你快速掌握当下最热门的开发技巧。

  JS被认为是现代世界中最流行和最著名的编程语言。它的流行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包括用户友好的代码和多功能性。的确,在开发网络游戏时,JavaScript也可以是一个极好的帮手。它的脚本可以轻松地将JS代码与HTML5和CSS结合起来,从而创建优秀的跨平台应用程序。

  是否可以使用 JavaScript 创建合适的在线游戏?

  当然,这是可能的。有许多使用纯 JavaScript 或其框架创建的 2D 甚至 3D 游戏。你可以找到大量的库和框架,它们都是用 JS 编写的,但都是针对 HTML5 游戏开发的,例如 Feather。用 JS 制作的游戏并不总是原生的,但这并不会使它们变得更糟。

  在 JavaScript 上创建游戏不仅可行而且简单。事实上,你甚至不必使用 Node.js 或操心项目的服务器端。你所需要的只是 JavaScript 和 CSS 的基本知识。尽管如此,所需的知识量仍取决于你的游戏的复杂程度。显然,你将需要更多的技能来创建大型 RPG。同时,你需要基本的知识来开发一个简单的平台游戏。参加Web前端培训是学习JavaScript的最佳选择,可以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JavaScript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你更好地进行开发工作。

  在网络上,有许多旨在帮助你完成第一个在线游戏的分步教程。确定你要开发的游戏并继续下一步 - 选择库和引擎。我们在下面列出了其中最好的。

  

  构建网页游戏的最佳JavaScript引擎

  PhaserJS

  Phaser是开发人员在创建在线游戏时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它的数据库是开源的,一个大型的开发者社区将会在那里帮助你掌握所有的过程,并找到许多问题的答案。Phaser使用内置的JavaScript库—PixieJS,这允许WebGL和Canvas元素之间的无缝交互。

  这个框架非常适合初学者,因为它处理了大部分的游戏自动化过程。因此,你不需要为游戏的每个元素写很长的代码。对象的物理特性也可以通过使用特殊的外部库来实现。最终,你的游戏会产生一种非常专业的感觉,这要归功于对象逼真的运动和行为。

  事实上,使用Phaser和来自GitHub的现成代码,你将在几个小时的工作后推出你的第一个游戏。想学习JavaScript的同学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有系统全面的课程,还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指导教学,可以快速掌握JavaScript知识和技能,节省很多学习时间,少走弯路。

  BabylonJS

  这是用于创建3D浏览器游戏最好的框架之一,它允许你渲染不同复杂程度的物体,你甚至不需要写很多代码。使用常规的WebGL创建3D对象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代码。BabylonJS自己处理所有的复杂性,所以只需要你做最少的工作。

  BabylonJS的更多功能是硬件缩放、粒子系统、平滑、自动场景优化,以及使用9种带有自定义材质和着色器的相机的能力。听起来不错,不是吗?

  MelonJS

  这是一个轻量级的开源框架,具有许多特殊功能。首先,这是一款以“一次编写,随处发布”的原则创建游戏的“无插件”工具。该框架没有前两个框架那么大的社区,但喜欢 Melon 的开发人员是它的忠实粉丝。如果你想了解 Javascript框架,可以参加Web前端培训,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课程,也会有实操项目的训练,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技术,弥补项目经验的空缺。

  

  让我们列出该框架的一些功能:

  l 轻量级 2D 引擎;

  l 一个简单的 HTML5 库;

  l 兼容所有流行的浏览器:Chrome、Mozilla、Opera、Safari、Internet Explorer;

  l 与移动设备的兼容性;

  l 对计算机 CPU 要求低的轻量级物理;

  l 内置对 CocoonJS 和 Ejecta 的支持;

  简而言之,如果你的任务是创建一个具有最小计算负载的简单轻量级 2D 浏览器游戏,那么 MelonJS 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总结

  可以肯定地说,网络游戏使用的是JavaScript。虽然它现在不是很受欢迎,但是它的社区和便利性预示着基于JS的在线游戏的光明未来。现在主要是平台游戏和谜题,重点是游戏的智力组件上,而不是图形或其他方面。想要掌握JavaScript更多的编程技能和知识,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课程实时更新,紧跟企业需求,让你轻松找到工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