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人员使用基于组件的固件的5个理由

更新时间: 2022-09-02 10:28:1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891

  基于组件的固件是一种设计方法,它将系统设计分解为构建模块,而不是设计为一个单一的整体。这种方法已经在嵌入式开发人员身上发展了许多年,并且提供了许多优于传统方法的优势。

  优势1 – 使用组件分解了软件

  组件是软件的一个单元,它有一个明确定义的和合同规定的接口。一个组件可以是单个模块,也可以由多个模块组成。使用组件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它提供了需要在软件中实现的特性的清晰定义。开发人员不必在单个模块中编写一百万行代码,而是可以编写一个组件,作为系统的一个独立功能,从而将软件分解为独立的、更易于管理的功能。

  优势2 – 组件提高了可重用性

  很少有工程师喜欢一遍又一遍地开发应用程序的相同部分。工程师通常更愿意致力于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前沿技术。为了实现这种关注,需要开发系统的基本原理,以便它们可以从一个应用程序重用到下一个应用程序。将固件分解成组件提供了一个软件系统的独立功能,如果处理得当,可以在未来的项目中重用。

  优势3–组件可以构建到库中

  开发用于嵌入式系统的组件将导致一些组件足够通用,可以经常重用。开发的组件可以分类和组织到库中,以便嵌入式开发人员在需要时使用。构建组件库的优点之一是可以利用这些现有的软件单元来帮助减少开发时间并可能降低项目成本。

  优势4 – 组件有助于简化工作分工

  在工程师之间合理分工有时会很困难。设计使用组件的系统为分配项目任务提供了一个明显的途径。由于组件是自包含的,并且具有定义良好的接口,因此可以将组件分配给开发人员进行开发。每个组件及其单元测试都可以与开发人员一起生活,一旦开发出足够的组件来开始构建系统,就可以将组件集成到更大的系统中。

  优势5 – 开发人员可以利用组件自动化工具

  一些组件可以使用自动化工具创建。以恩智浦的处理器专家为例,这是一款为恩智浦微控制器生成组件的自动化工具。在大多数情况下,组件位于单个模块中,具有明确定义的输入和输出。开发人员可以创建自己的组件,并将它们添加到组件库中,然后利用它们快速高效地开发嵌入式系统。Processor Expert甚至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界面,允许在不同的应用之间更改组件的配置。

  组件的使用不仅仅针对web或一般软件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组件在嵌入式软件领域中扮演着非常真实而重要的角色。嵌入式开发人员可能是时候检查组件是否在设计周期内使用,并确定如何改进流程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