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C与Java的10个主要区别

更新时间: 2022-09-10 09:23: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358

  Java和C都在为市场上一些最健壮的企业平台提供动力。它们有相似的支持、面向对象和语法。这可能会让你想知道Java和C哪个更好?对Java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来获得知识和技能,以便快速上岗。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向你展示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这样你就可以知道它们各自的特点。

  1.架构

  C编程语言是中级语言,结合了机器语言和高级语言,由于它是编译的,它将代码转换为机器语言。此外,C是面向过程的,并且遵循自上而下的方法。

  另一方面,Java是一种高级的、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使用编译器或解释器将代码转换为机器语言。在Java中,代码首先转换为字节码,然后由虚拟机执行字节码。因此,Java是一种解释型语言,Java遵循自下而上的方法。

  2.内存管理

  C支持基于用户的内存管理,而Java使用垃圾收集器。Java具有自动内存管理功能,当程序执行时,它以各种方式使用内存。例如,对象位于内存的“堆”部分,这涉及垃圾收集。这保证了堆有空闲空间,它找到并删除无法到达的对象。在java培训中,有理论知识+实践项目课程,双管齐下,学以致用,让你深入浅出地学习java。

  此外,JVM(Java虚拟机)在分配任何对象时都会检查大小。JVM主要区分大小,但是这种区分也取决于JVM版本、垃圾收集器等。

  另一方面,C编程有许多内存分配和管理功能。该函数位于头文件 <stdlib.h> 中。函数 voidCalloC分配数字元素数组, void free 释放块, void malloC分配数组并使它们保持未初始化,最后, void realloC重新分配内存,将其扩展到新的大小。

  

  3.范式

  自从软件开发开始以来,就设计一种编程语言有不同的看法。因此,每种语言都有重要的规则、概念和原则——称为编程范式。

  Java和C都是多范式。例如,C是一种过程式、结构化和命令式编程语言。另一方面,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通用的、命令式的和函数式编程语言。通过java培训学习,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如果你构建一个应用程序并希望它快速运行,你可以选择C。但是,如果你希望具有类似速度的可移植性,你应该使用Java。

  4.变量声明

  C在块的顶部声明变量,但Java可以在任何地方声明。同样,C使用 free() 变量来释放任何变量,允许释放内存块,而Java使用垃圾收集器编译器。

  声明变量后,Java在内存中为该数据类型设置位并分配名称。因此,Java需要声明数据类型以供进一步使用和表示。

  在C编程语言中,你应该在使用之前声明一个变量。与Java不同,C在声明变量时不分配内存。值得注意的是,C语言具有三种类型的变量:局部变量、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此外,Java不需要指针语法,而C显式处理指针。

  5.函数

  一组一起执行的语句是一个函数。在C编程中,它被称为函数,而在Java中,函数被称为方法。通过java培训学习,有系统规范的课程和明确清晰的学习路线,让你快速掌握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

  Java方法是按其名称调用的代码,但它与任何对象相关联。你可以将参数传递给方法并从中获取一些返回值,但它们将始终与某些对象相关联。Java支持异常处理。

  相比之下,C中的函数只是一段代码,你可以随时通过其名称调用并传递参数。你还可以从任何函数中获取结果。C标准库有各种内置函数,如 main()、strcat()、memcpy() 等。C不支持异常处理,因此它经常存在程序流程维护问题。Java支持方法重载,而C不支持。

  

  6.速度

  一种语言的速度效率取决于它的用法。首先,C语言是为机器偏好而开发的,因此代码直接进入机器。另一方面,Java需要虚拟机将比特代码转换为机器语言,然后将其交付给机器,它增加了额外的过程和时间。因此,在这种情况下,C比Java快。

  由于其内存分配,Java在运行时仅在少数罕见用例中比C更快。Java将堆分开分配,在数据结构和自动垃圾收集方面提供了灵活性,这与C相比是高于水平的。在java培训中,有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级实战项目,可以让你真正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进行项目开发。

  7.安全

  在安全的情况下,内存损坏是最大的一类高安全因素。不幸的是,Java没有任何模拟规则,因为它的类型系统可以防止内存损坏——这在C中变得更加困难。

  C和Java在权限提升方面都有一些规则。然而,虽然Java有一个内部特权系统,但C不支持它。结果,你在C中得到静态数据隐藏,在Java中得到私有数据隐藏。

  如果你在 Web 浏览器内的插件中选择Java和C,你应该选择Java,因为Java经常一次发布大量安全补丁。

  8.对象管理

  c提供手动对象管理,而Java提供自动对象管理。c操作员可以手动创建和销毁对象。另一方面,Java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垃圾收集过程来完成这项工作,并且需要一些时间来收集。但是你不能承担在关键部分中意外使用Java进行内存管理的风险。如果你正在考虑如何快速学习java,那么参加java培训掌握更全面的知识和技能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9.汇编

  大家已经知道,C是编译型编程语言,Java是解释型的。同样,C直接把代码转换成机器语言,而Java是先把代码转换成字节码,再把这个字节码转换成机器语言。因此,编译语言往往比解释语言更快,尽管它们的平台依赖性是有问题的。

  10.学习曲线

  一门新语言的学习曲线取决于学习者以前的编程经验。如果你是新手,C应该是更简单的语言,因为它需要学习的概念更少,所以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很快理解它的意思。另一方面,作为一个面向对象程序,Java提供了许多特性,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掌握所有的功能。

  C与Java:先选哪个?

  由于C编程的功能较少,学习起来不太复杂,也不容易出错,所以先掌握C编程是明智的。然后,你可以学习Java和其他语言,如C++、C#、Objective-C或Python。

  学习C,当你处理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开发的低级语言时,你将不得不学习更多的编程。作为面向对象的编程,Java被广泛用于开发项目和其他编程范例,它也是当前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编程语言之一。所以,最终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参加java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java基础知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java。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