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调整你的嵌入式软件设计流程

更新时间: 2022-09-22 09:56:4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958

  在嵌入式开发中,偶尔的软件设计调整是必要的,以使过程回到正轨,并防止混乱统治嵌入式软件周期。式开始失控。一个失控的过程会导致成本、错误和压力的增加,并且毫无疑问会导致更多的最后期限的错过。项目中期软件设计调整可能是必要的。

  项目通常从精心设计的计划开始。但是随着问题的出现,截止日期错过,市场压力增加,软件开发的方式开始失控。一个失控的过程会导致成本、错误和压力的增加,并且毫无疑问会导致更多的最后期限的错过。项目中期软件设计调整可能是必要的。

  软件设计调整的第一步是认识到它是必需的。就像汽车或任何其他设备一样,软件设计过程需要审查和调整,以确保它尽可能平稳高效地运行。第二步是确定哪些领域开始陷入混乱,或者由于忽视已经被吞没。有很多方法可以确定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个非常有用的方法是一个简短的调查,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完成。

  调查是一个强大的工具,不仅可以快速确定需要调整的设计领域,甚至可以快速确定有问题的特定流程。该调查分为影响软件开发的四个主要领域:需求、设计、构建和测试,以及一个包罗万象的一般领域。问题的目标是从基础到高级过程技术,以确定每个领域的成熟度。

  


  嵌入式开发人员使用1到5的简单等级来回答问题,其中1表示强烈不同意,5表示强烈同意,然后将每个类别中的回答相加,就可以显示出设计周期中该特定领域的表现。数字越低,该地区陷入的混乱就越深。通过一个简单的20个问题的调查,可以分析设计周期的整体健康状况。定期审查可以确定规模是在下滑还是在改善。比较整个行业的结果甚至可以帮助确定软件实践是否与行业的其他部分持平或落后。

  嵌入式软件设计调整的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制定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应确定需要立即关注的三大领域。一个简单的高优先级项目的例子是创建或使用风格指南,以确保开发的软件在所有开发人员中是统一的。

  然而,行动计划不应该只是确定优先事项。它还应该确定谁将是改进的倡导者,以及需要采取的下一步措施。行动计划不需要很复杂,只需要简单的几句话,列出优先事项,下一步,以及谁可以帮助你就可以了。

  在软件开发的热潮中,当进度下滑、错误猖獗时,调整软件设计周期将是开发人员最不可能想到的事情。但是,这很可能是调整应该是一个人的思想的前沿。调整开发周期就像重置一样,在混乱中增加秩序,恢复效率,激发逻辑思维。其结果将是更新过程的活力,使嵌入式开发人员的生活更容易,保持公司的成本可控,并产生一个及时交付的满意的客户。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