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Java培训:Azure上基于Java的应用程序的基础架构代码(IaC)

更新时间: 2022-10-24 13:46:4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40

  在过去的几年中,Java生态系统已经从运行在应用服务器和Spring框架上的整体Java EE应用发展到现代的更小尺寸的Spring Boot、MicroProfile和Jakarta EE微服务。如今,越来越多的Java开发人员正在考虑如何将他们现有的Java应用程序带到云中,或者如何构建新的云原生应用程序。想从事java职业的同学可以参加java培训,可以在短时内学有所成,快速上岗。

  许多组织在将内部运行的任务关键型Java应用程序迁移到完全受支持的环境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以便在云中运行这些应用程序。

  在本文中,让我们仔细看看微软和Azure的Java,以了解微软可以提供什么来使现有的基于Java的应用程序现代化,或者通过众所周知的基础设施即代码(IaC)实践带来新的应用程序。

  我们都知道,微软的发展和主要关注点是Windows的.NET思维模式。微软还为流行的Java IDEs和DevTools(如Maven、IntelliJ和Eclipse)发布插件,以满足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并更容易地将它们集成到他们的开发工作流程中。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在微软的产品和服务中运行着超过50万个JVM。比如LinkedIn,就非常依赖Java。Yammer的后端也是用Java写的。在java培训中,有系统全面的理论知识和企业级实战项目,可以让你真正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进行项目开发。

  

  Azure上的Java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是,Azure为Java生态系统提供的产品包括多种技术,如Java SE、Jakarta EE(Java EE和J2EE的继承者)、Spring、众多应用服务器和其他框架。无论你使用Java构建应用程序、使用框架和运行应用服务器做什么,Azure都可以通过大量选择和部署选项支持你的工作负载,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而无需重新连接或代码更改。你可以迁移现有的应用程序、容器即服务(CaaS)和完全托管的平台即服务(PaaS),例如Azure Spring Cloud,它为托管Spring Boot微服务应用程序提供了托管平台。

  你可以使用虚拟机或虚拟机规模集来托管Java应用程序。扩展集允许你快速将应用程序扩展到数百到数千个虚拟机。我们都可能知道,与其他可用选项相比,虚拟机需要高级别的管理和配置。初学者可以通过报名参加java培训来获得更快更有效的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你可以快速获得进步。

  基础架构作为云代码

  在你决定将基础设施移动到Azure Cloud并选择合适的部署策略后,你必须自动提供服务。当然,你始终可以从Azure Portal或使用Azure CLI手动部署服务。然而,当涉及到创建发布阶段、部署版本控制、更新、删除和管理所有云资源时,这些方法并没有提供很大的灵活性。

  云应用程序在其发布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通常有单独的部署环境。拥有开发、登台和生产环境是很常见的。这些环境由许多资源组成,例如网络资源:虚拟网络(VNet)、网络安全组(NSG)或机密资源、计算资源、负载平衡器和数据库。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框架的学习,还有实战操作项目,让你将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掌握java知识和技能。

  如果没有“基础设施即代码”(Infrastructure as Code,IaC),管理所有这些资源可能是一个杂乱无章和微妙的过程。因为DevOps团队手动连接到远程云提供商,并在每次发布新版本时使用API或web仪表板来提供新的硬件和资源。或者,他们可能会手动更改一个环境,而忘记执行另一个环境。环境漂移就是这样发生的。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考虑使用广泛接受的IaC实践。

  

  Azure对IaC的本机支持

  Azure通过Azure资源管理器模型为IaC提供本机支持。团队可以定义声明性ARM模板,指定部署解决方案所需的基础结构。

  注意:Terraform、Ansible、Chef和Pulumi第三方平台也支持IaC管理自动化基础设施。参加java培训是入门学习的最佳选择,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面授指导教学,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教授java基础知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与运用java。

  仅通过ARM模板指定云基础设施可能相当困难。特别是如果你的资源经常更新,不同的环境会使用不同的资源集(根据环境自定义部署),并且你希望设置资源的自定义运行时验证。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一个新的工具来大大简化如何使用最佳软件开发实践在高级Java代码中指定基础设施,并通过隐藏内部复杂性通过HTTP客户端API管理低级ARM模型。该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参数化,服务开发人员仅在代码中定义资源的参数,并默认提供可观察性特性。

  Azure为Java提供了一个开源的Azure SDK,简化了Java应用程序代码中Azure资源的供应、管理和使用。要以Java代码的形式实现基础架构,可以使用Azure Java SDK的管理库。使用管理库,你可以编写配置和部署脚本,以执行可以通过Azure门户或Azure CLI执行的相同任务。很多人都会选择报java培训班学习,可以更快速学到有用的知识和技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当ARM模板推出新的Azure功能后,Java库可以自动同步新的更改,而无需进行任何代码更改,因为专门的团队正在定期配置这些功能,以识别Azure中的最新更改或缺少安全相关更新。

  结论

  使用IaC,你可以自动化平台供应。实际上,你将软件工程实践(例如测试和版本控制)应用于DevOps实践。面向Java的Azure管理客户端库等工具使你能够声明性地编写所需的云基础设施脚本。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Azure上平稳、自信地扩展Java应用程序,包括安全性、支持数据和消息服务、缓存、监控和自动化等必需品。参加以实战项目为主要教学方法的Java培训,可以有效地缩短同企业具体用人需求之间的差距,快速提升自己。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