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yueqian
13352868059

嵌入式开发:比较顶级嵌入式GUI解决方案

更新时间: 2022-10-28 11:55: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95

  你是嵌入式开发人员还是设计师,正在寻找支持高性能和高质量用户体验(UX)的嵌入式GUI解决方案?从尝试让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硬件上运行,到与不理解代码的设计者合作,再到维护问题和时间限制,当今嵌入式GUI平台有许多方面需要考虑。

  通过专门的嵌入式GUI解决方案和框架,可以解决这些限制问题,从而为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提供更人性化的体验。市场上最流行的两种嵌入式GUI框架——Crank Storyboard和Qt——旨在解决上述一些问题,但功能和目的截然不同。因此,让我们深入探讨一下在决定一种解决方案与另一种解决方法之间的区别以及这些嵌入式GUI解决方案的比较时,你应该寻找什么。

  在嵌入式GUI解决方案中寻找什么

  在决定哪种嵌入式GUI解决方案最适合你的公司时,你需要特别关注工作流系统,以及设计人员是否可以轻松地与嵌入式开发人员协作,以确保在用户体验或应用程序性能方面没有妥协。如果你的客户使用一系列操作系统、硬件和平台类型,你还需要确保该解决方案能够将应用程序移植到其他系统,而无需进行大量返工或资产更改,包括扩展以支持不同大小的屏幕。

  在查看每个嵌入式GUI解决方案时,在决定它是否适合你之前,请先问自己以下问题:

  l 嵌入式GUI应用程序会在你使用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上运行吗?

  l 它会在其他平台类型(包括资源受限的微控制器)上运行吗?

  l GUI框架是否可扩展以支持你自己的函数、库和遗留代码?

  l 你可以轻松地从Adobe和Sketch等应用程序导入设计文件,而无需进行任何额外的资产操作或编码吗?

  l 设计师是否可以轻松地添加动画和更改元素,而无需向开发人员发送详细信息以进行编码?

  l 功能和工作流是否与设计者熟悉的应用程序相似?

  l 应用程序运行时(如果可用)是否针对CPU和GPU效率进行了优化,并将功耗降至最低?

  

  顶级GUI解决方案比较

  Qt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在提供更快、更直观的用户体验和响应界面方面建立了稳固的声誉。直到Crank Storyboard发布,为用户体验设计师和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更简化的流程,以便在客户目前期望的经济高效的设备上重新创建智能手机体验。让我们看看为什么这么多公司转而使用Crank Storyboard,以及该平台如何脱颖而出。

  Storyboard对比Qt

  Crank Storyboard允许你直接从Sketch和Adobe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导入设计文件,为设计师创建更简化的工作流。这可以防止从设计转换为代码时出现问题。使用Storyboard,当导入到软件中时,视觉效果将与设计文件完全相同,这为设计师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挫折。

  Crank Storyboard使用与视频编辑应用程序类似的动画时间线。你可以在可视化编辑器中拖放、更改对象的状态以进行播放。这提供了更好的控制,使整个过程更容易添加动画和测试。

  你还可以将用户界面层和后端完全分离,创建两个自包含的组件,允许设计师和嵌入式开发人员同时处理应用程序,以构建、测试和优化应用程序。

  Storyboard的另一个亮点是速度和内存消耗。运行时GUI应用程序使用最少的资源来减少内存消耗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效。在Storyboard上构建应用程序所需的时间也少得多,因为保留了原始的设计资产和行为,开发人员需要的调整更少。

  使用Qt,动画仍然在代码中定义。它具有预打包的UI元素,需要C++代码知识才能操作。即使只是简单地测试更改,也要在代码中完成。这可能需要时间,需要开发人员的专业知识,将设计师留在开发人员手中进行更改和添加新动画。

  Qt还使用了大量内存,因为它占用了大量的框架库,导致它在低端MCU上很困难。如果你计划将应用程序移动到另一个平台并在不同的硬件上使用,那么这个大型库也可能是一个重大的陷阱,需要花费嵌入式开发人员大量精力移植代码和扩展资产。

免费预约试听课